影/郭台銘、王金平「連署」就開除 吳敦義:有違紀動作就觸犯黨規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若登記參選將會被開除黨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9日表示,他們如果有違反黨紀,會依規定處理,只要「連署」、有違紀的動作就會觸犯黨規。

藍營初選結束至今無法成功整合,如今郭柯王結盟態勢底定,基層不斷發出抗議聲,對明年大選感到擔憂。黨中央日前接連開除陳宏昌、楊秋興黨籍,警世意味濃厚,近日基層也出現要求黨中央開除郭台銘、王金平的聲音,因而快馬加鞭在28日中常會場通過相關規範。

根據「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黨員行為規範」內容指出,若非國民黨提名的黨員自行向各級選委會登記參選,一律予以開除黨籍或撤銷黨籍處分;就是針對郭台銘、王金平的獨立參選按下警告鈴,黨內人士指出,前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林家興、馬系青年軍陳佳圻若有協助郭台銘參選,屆時也會一併處理。

「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黨員行為規範」內容中也規定,黨員不得為非本黨提名(徵召、核准)候選人站台,動員、掃街及其他公開助選之行為或具名擔任該候選人競選組織任何職務。違紀助選也要視情節處以停權兩年以下,最重甚至可撤銷黨籍。

對於黨內整合觸礁,李佳芬日前指出黨中央沒有全力幫忙高雄市長韓國瑜,吳敦義表示,雙方都要努力,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馬上說服,「我跟郭先生聯繫很多次」,他也有請副主席郝龍斌協助,都在聯繫當中。

吳敦義說,雙方一定都要努力,並強調黨中央很努力,「不知道韓那邊陣營進展如何」,都是盡心盡力,吳敦義說還是不希望出現開除黨籍的事。

針對是否還有機會挽回局勢,吳敦義僅說,他不能說沒有機會,但也不能保證有把握,但他再次強調「總是要努力」。

另外,傳出日前「吳韓會」破局主因是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洩密,吳敦義對此否認,直說他們會面都沒有請文傳會聯繫,都是請郝龍斌聯繫,並解釋若一見面就一翻兩瞪眼「不就掛了嗎?」,當然要先溝通。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綠建築頒獎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綠建築頒獎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給錢要韓國瑜別選? 郭辦批舊思維:郭台銘不屑操作
中東之旅結束返台 郭台銘:沙國承諾會調降簽證費
郭台銘返台 郭辦證實若投入2020總統將「獨立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