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東之旅結束返台 郭台銘:沙國承諾會調降簽證費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30日從中東返台,上午10時44分在松山機場簡短向各界報告中東行程。郭台銘表示,這次中東之旅,除了在石油政策學習到許多寶貴經驗,他也向對方談到沙國簽證很貴,要數百美金,當場得到承諾,「我想最近他們會宣布系列消息,他們承諾會加強中華民國與沙國經貿觀光」。

郭台銘表示,這次應沙國高層官員邀請前往沙國訪問,在三天兩夜緊湊行程中,見到7位沙國正副部長級官員,他們對台灣電子、精密機械與半導體工業相當有興趣,希望與能夠有合作機會,盼在沙國產業轉型過程能引進這些工業。

郭台銘指出,他對沙國的能源政策、石化未來政策與工業發展得到很多寶貴經驗,也看了沙國0至6歲國家幫你養政策,他也發現沙國在高等教育有很大的投資,這讓他改變過去對沙國只有石化工業的看法,他收穫很多,回國後會整理心得並與大家報告。

▲▼郭台銘去中東。(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郭台銘去中東。(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另外,郭台銘也提到,沙國簽證很貴,要數百美金,他去跟沙國高層談,當場得到承諾,會調降給我國很特別的簽證費價格,希望能讓台灣中華民國能與沙國建立更多經貿外交往來關係,「我想最近他們會宣布系列消息,他們承諾會加強中華民國與沙國經貿觀光」。

郭辦發言人蔡沁瑜受訪時補充,郭台銘這次去沙國辦簽證高達800元美金,這麼高的簽證金額,一般人無法負荷,因為這次去跟皇室成員有見面,對方當場承諾,若郭台銘有機會為中華民國服務,願將經費降到80美元左右。

郭台銘28至30日中東考察之旅,最主要是針對能源產業石化產業進行了解。郭台銘在中東,和當地基金公司、能源廠代表會面,對能源採購事宜進行了解,這趟中東之旅,他除了想了解台灣能源產業做什麼,也是借此追隨前行政院長孫運璿的腳步。

▲▼郭台銘中東行結束專機返台。(圖/記者林振民攝)

▲郭台銘中東行結束專機返台。(圖/記者林振民攝)

▲▼郭台銘返台說明中東行 。(圖/記者屠惠剛攝)

▲郭台銘返台說明中東行 。(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給錢要韓國瑜別選? 郭辦批舊思維:郭台銘不屑操作
郭台銘返台 郭辦證實若投入2020總統將「獨立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