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視察屏東:中央前進指揮所!最快速度將災情損害降到最低

▲陳其邁屏東視察災情。(圖/翻攝自臉書)

▲陳其邁屏東視察災情。(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4日南下屏東,視察白鹿颱風造成的災情。他強調,中央各相關單位目前已在恆春鎮公所設置前進指揮所,隨時就近指揮調度,盼用最快速度將災情損害降到最低。

陳其邁表示,白鹿颱風稍早已經自屏東滿州鄉登陸,南部各地風強雨驟,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大早就到中央應變中心,「中央及地方第一線的同仁,整夜未眠,緊盯著雨勢,絲毫不敢鬆懈。」

陳其邁表示,在立委莊瑞雄、周春米陪同下,24日率水利署同仁到恆春視察東門溪滯洪池,這個滯洪池蓄水量70萬立方公尺,主要肩負東門溪上有溪水集水,避免洪水淹進恆春市區,「我也要求第七河川局務必在颱風過後加速東門溪下游堤防工程進行,並針對台26線易淹水低窪地區,儘速提出改善計畫方案,解決排水的問題。」

陳其邁說,自己接著到佳冬鄉視察茄冬鄉羌園排水,位在台17線的羌園一帶地勢低窪,過去大雨一來常導致內水流不進林邊溪,是易淹水致災地區,中央已將其納入水患治理計畫,投入28億元整治,雖已有初步成效但仍要審慎戒備。目前除了設有3座抽水站,更部署了50台大型移動式抽水站隨時待命因應,已經要求水利署盤點常淹水地區,應評估增設抽水站。

陳其邁提到,他也到高屏溪攔河堰,關心大高雄地區供水情形,「過去每遇颱風襲台,往往導致原水濁度飆升至10000NTU以上,因而停水影響民生。目前高屏溪濁度為1300NTU,還在容許範圍,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已從南化水庫調46萬頓及10萬頓伏流水備用,確保大高雄地區供水穩定。」

陳其邁勘災行程排滿滿,晚上又到永安視察戰車壕溝排水站。他說,「去年提報應急工程,更新抽水機及發電機,工程費用689萬,中央補助513萬,抽水量從原來2cms提高至4cms,以加倍速度排水至阿公店溪,改善南永安的淹水問題。蘇貞昌院長常常説,『政府的存在就是要解決問題』。接地氣,會做事。衝衝衝,繼續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