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成長率奪「四小龍之首」 蔡英文:現在是投資台灣最好的時候

▲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1日發布108年第2季經濟成長率為2.41%,為亞洲四小龍之首(南韓2.1%,新加坡0.1%,香港0.6%),較5月時的預測數1.78%高出0.63個百分點。總統蔡英文2日參訪三年有成產業之旅中的「儒鴻紡織公司」,她再向台商喊話,「現在是投資台灣最好的時候」。

蔡英文表示,經過過去三年的努力,很多執政成果開始顯現出來,過去三年主要的還是產業面產業升級轉型,以及經濟擴大內需,針對外商布局全球,我們一直注意相關產業個別廠商的發展。

蔡英文指出,今年第二季的經濟成長率,其實超出預期很多,表示過去三年打下的基礎,讓台灣在外部布局變動的情況下,經濟成長往上走,也在第二季經濟成長率成為四小龍的第一名。

蔡英文提到,政府過去三年把台灣投資環境做了總整理,在國際局勢變動的情下,現在是投資台灣最好的時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