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稱反送中暴力事件是「美國作品」 美國務院:荒謬評論!

▲▼反送中示威者包圍中聯辦,警方發射催淚彈驅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反送中示威者包圍中聯辦,警方發射催淚彈驅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昨(30)日指出,香港近期的暴力事件算是美方的「作品」,美國應該給全世界一個交代。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回應說,「這是荒謬的評論!美方無法接受中方指控外國勢力是反送中幕後黑手的不實指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近日針對反送中表達看法,認為抗自是適當的行為,在美國也時常看到抗議景象,希望中國能夠有所克制,並且做出「對的事情」。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對此表示,「蓬佩奧說香港近期的暴力事件是合理的,因為大家可能也都知道,這畢竟也算是美方的一個『作品』。」

▼「光復元朗」遊行。(圖/路透社)

▲▼ 光復元朗,反送中 。(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事後回應,指控美方為反送中暴力事件的幕後黑手是荒謬的評論,「長期以來,北京一直將香港地區的騷亂歸咎於未指明的外國勢力,美國和英國是最明顯的目標,他們認為,騷亂之所以越演越烈都該歸咎於香港曾是英國領土,所以才會受到外國影響,這樣的抱怨聲隨著更大的動亂而加劇,美國和歐洲國家敦促中國當局應該尊重香港抗議者爭取民主的權利。」

發言人也說,中方認為「數百萬人為自由和開放社會挺身而出的行為」是被操弄的,這種想法根本不可信。「將美國與暴力事件聯繫在一起可能會為北京帶來多種目的,包括詆毀抗議者,凝聚大陸對他們的反對意見,並有可能為他們提供更直接的干預理由。」

▼反送中事件出動大批警力。(圖/記者吳奕靖攝)

▲▼香港反送中,街道空警、警備。(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