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深夜千人包圍千水圍警署 高速黑車「煙火炸人群」…傳10傷

▲▼香港千水圍警署外朝人群施放煙火,傳造成10傷。(圖/翻攝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臉書)

▲香港千水圍警署外有人駕車朝人群施放煙火,傳造成10傷。(圖/翻攝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臉書)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香港民眾聲援警民衝突中被捕人士,30日晚間有近千人聚集到葵涌警署外抗議,此外元朗天水圍警署也被包圍,聲援30日遭帶回調查的青少年。至31日凌晨2時許,仍有數百人在天水圍警署外聚集,期間突然有人駕車駛過,朝人群發射煙火後逃逸。據悉,現場至少有10人受傷。

綜合港媒報導,30日晚間,數名青少年與他人在天水圍天秀球場附近「藍儂牆」因故發生衝突,遭警方帶回警署調查,大批民眾得知後,立即趕往天水圍警署聲援。警方於31日凌晨1時許說明,被帶回的青少年和另一名人士涉嫌毆打,但並未被起訴,已經獲准保釋離開。部分示威者不滿警方處理方式,仍逗留在警署外。

31日凌晨2時40分左右,突然有一部黑色轎車駛過,朝聚集人群發射多發煙火,有民眾反應不及遭擊中,現場一片混亂。消防初步統計至少10人受傷,至少5人需要送醫。此外,另有一輛九巴巡邏車因閃避煙火而失控撞擊路中央分隔島,車上2人輕傷。

從現場影片可見,黑色車輛施放煙火後隨即逃逸;香港警方已經派人到場調查,截至凌晨4時,仍有群眾在天水圍警署外聚集。

除了天水圍警署外,30日傍晚起也有千餘人聚集在葵涌警署,聲援「728」衝突中被捕人士,期間一度爆發衝突,警方以胡椒噴霧等手段驅散示威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