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前第一夫人 伊美黛90歲壽宴 261人食物中毒!

▲菲律賓前獨裁者統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的遺孀伊美黛(Imelda Marcos)。(圖/路透)

菲律賓前獨裁者馬可仕的遺孀伊美黛,到了晚年仍是風波事件不斷。(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前第一夫人伊美黛(Imelda Marcos)本周為慶祝90大壽,設 宴請客。未料卻發生大規模集體食物中毒事件,至少260多名賓客出現明顯不適及上吐下瀉現象,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

新加坡《海峽時報》周三(3日)報導,前總統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遺孀、外號「鐵蝶蝴」的伊美黛2日欣逢90大壽。她的家人為她舉辦盛大的祝壽活動,全家在馬尼拉熱鬧了一番。周三,壽星伊美黛轉到馬尼拉以東的帕西市,在當地一座體育館內大排筵席,有多達2500名賓客受邀前來為她賀壽。

未料宴會進行期間就有許多賓客陸續出現了頭暈、嘔吐和腹瀉等食物中毒症狀,多人被醫急送院救治。截至3日下午4點左右,「中毒」人數已增至260多人,更有不少人出現嚴重脫水現象,病情嚴重。這起突發事件驚動了政府高層,菲國衛生部已介入,指示公立醫院盡量接收病患。

菲律賓Rappler新聞網報導,出現「食物中毒」症狀前,賓客們大多吃了主辦單位提供的米飯、煮蛋和雞肉等食物。有人回憶說,這些食物嘗起來「很不新鮮」。菲律賓公共衛生專家認為,患者出現的症狀可能是感染了金黃色葡萄球菌,推測是攜帶這種病菌的人處理食物前沒有把手洗乾淨。

報導稱,伊美黛的兒子小斐迪南已發表道歉聲明,表示將為所有患者提供必要協助,直至他們康復。

作為前總統馬可仕的遺孀、又是菲國備受爭議的政治人物,伊美黛晚年境遇並不順遂。89歲高齡還被指控涉及多項貪汙罪。有評論表示,這場壽宴釀成的風波,讓馬可仕家族從「添喜」不成反變「添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