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拾荒老人宅配到家 熱心哥抬頭見豪宅後悔問:我可以自己賣嗎?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馬哈沙拉堪府(Maha Sarakham)一名男網友2日在臉書貼出7張照片聲稱,住家附近有一位拾荒老人,這幾天他剛好在整理住家,於是將用不上但還可以回收的電風扇等雜物裝成一車,還幫忙送到老人的家,沒想到抵達時眼前竟然是一棟又新又時髦的獨棟大別墅,讓他忍不住感嘆,「真的不能只看外表就隨便評斷他人啊。」

綜合泰媒報導,PO文的網友「นักบุญ คุณเติร์ก」從事藝術工作,並在馬哈沙拉堪大學附近開店做生意,每天凌晨1時許打烊都會看到一名騎著機車的拾荒老人,以為對方是因為家境不好,才會大半夜的還在外面撿東西,從此他也開始幫忙將可以回收的垃圾分類出來,方便老人變賣。

近日「นักบุญ คุณเติร์ก」剛好在整理住家,清出許多廢棄的家電、鐵架或是紙箱等垃圾,他立即想到可以把這些東西送給老人,又擔心這麼多物品單靠一輛機車載運,恐怕得載上好幾趟,於是主動提議用自己的車幫忙載送,結果一抵達對方住處,反而是他自己看傻了眼,沒想到老人竟然住在一棟又新又時髦的獨棟大別墅裡。

▲▼流浪漢,拾荒。(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也有不少網友贊同,其實大部分的富人都很節儉,不僅舊東西捨不得丟,也很愛穿舊衣服。(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來,老人是賣掉老家的房子搬來和兒子一起住,同社區的鄰居們不是大學教師,要不然就是小有名氣的民間歌手,他閒著沒事做,才會在晚上偷溜出來撿資源回收物。「นักบุญ คุณเติร์ก」在臉書分享這段神奇的經歷,文末也忍不住感嘆,「看到豪宅的當下,瞬間想把滿車的東西載回去自己賣,真的不能只看外表就隨便評斷他人啊。」

雖然這個故事的轉折實在很戲劇化,真實性也還有待查證,但大部分的網友看完文章和照片,都跟著留言感嘆,「換成是我大概就會載走自己賣了,哈哈」、「我也曾經遇到一名開著名車的乞丐」、「老人根本超有錢的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