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刷老爸貪腐汙名 菲獨裁者之子小馬可仕選副總統

▲菲律賓前第一夫人伊美黛,馬克仕之子小馬克仕。(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掌權20年的菲律賓已故獨裁者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之子小馬可仕,將參與2016年5月的總統大選,角逐副總統一職。

雖然馬可仕在政權被推翻後,舉家流亡夏威夷,不過數十年後,家族仍在政壇上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不僅唯一的兒子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自2010年起擔任參議員,女兒伊米(Imee Marcos)任北伊羅科省長一職,妻子伊美黛(Imelda Marcos)也是該省的眾議員。

小馬可仕表示,決定將自己的政治前途交由民眾做決定,希望能就他26年來擔任公僕的表現,評價自己是否能夠成為副總統;也提到若順利當選,將致力於發展基礎建設、農業以及教育。

據悉,小馬可仕回到菲律賓後,曾擔任北伊羅科省副省長、省長、眾議員,並於2010年當選參議員。雖然目前是以獨立身份參選,但有傳他將與作風強悍的納卯市長杜特地(Rodrigo Duterte)搭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