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法菲律賓 印尼要把美、歐的「毒垃圾」送回去!

▲印尼師法菲律賓,要把來自美國、澳洲和歐洲國家的「毒垃圾」送回去。(示意圖/路透)

印尼師法菲律賓,要把來自美國、澳洲和歐洲國家的「毒垃圾」送回去。(示意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5月底時,裝著加拿大垃圾的貨櫃船離開菲律賓蘇比克港,起航前往溫哥華。如今,印尼也要把來自美國、澳洲和幾個歐洲國家的「毒垃圾」送回去。

印尼《雅加達郵報》周二(7日)報導,當地時間7月1日,巴淡海關辦公室收到一封來自印尼「環境和森林部」的信後,正在將49個已被證實含「有毒廢棄物」和垃圾的貨櫃送回來源國,包括美國、澳洲和幾個歐洲國家。

據報導,「環境和森林部」稍早前表示,已將5個貨櫃的垃圾運回美國。之前他們發現,在這些本該只有清潔廢紙的垃圾裡,存在著「大量」尿布、廢塑膠、木材、布料和鞋子。

後來,「環境和森林部」宣布將再檢查65個貨櫃。 巴淡海關辦公室負責人布拉塔(Susila Brata)7月1日告訴《雅加達郵報》說,65個貨櫃裡,已有49個被證明違反進口條例。

布拉塔說,經實驗室檢查證明,有38個貨櫃內含有害、有毒廢棄物;11個貨櫃內裝有垃圾,還有16個貨櫃已獲准運回給進口商。布拉塔表示,他們下一步會向進口商發出通知,要求他們把這些貨櫃退回來源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