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歷史用文言文出題、重閱讀判讀 考生:以為在考國文

▲▼108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大學指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學指考第三天考歷史、地理、公民。(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歷史科考試結束,不少考生認為寫完考券,還有檢查的時間。大理高中朱姓考生表示,今年的考題與近幾年的考題很類似,沒有很多死背的考題,雖然有些題幹很長,但是只要看清楚題目,都滿容易瞭解的,這次的考題也比學測的簡單,還滿有信心的。

師大附中一類組考生指出,這次不能說非常簡單,但是只要仔細閱讀題目,答案就在題目裡面了,後面閱讀測驗需要花一些時間,有一點像國文指考,甚至有些題目也用文言文描述,對於文言文不擅長的考生可能會有些吃力,從這幾次考試也感覺未來的試卷會增加閱讀的比重,之後的考生可能要多多閱讀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大學指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學指考歷史科考試,不少考生認為,出題像在考國文,重視文意理解。(圖/記者李毓康攝)

松山高中考生則說,這次題目簡單的很簡單、難的很難,其中有一題印象深刻的手寫第三題,是考到四川的少數民族,題幹是用三個段文言文的史料來敘述,最後要考生選出正確的敘述,該題考生需要先了解文言文的題幹,才能選到正確的答案,這一題自己花了不少時間思考。

政大附中考生說,這次背的題目真的沒有很多,但是題目普遍偏長,考到最後很像在考國文,另外,有些手寫的考題感覺也沒有正確答案,主要希望考生可以「分析」題目,還有一題跨領域的考題,該題是先敘述了一段剛果的歷史,最後在學生選出剛果的正確位置,這一題就算考生知道答案是剛果,但是不知道剛果在哪裡,可能也答不出來了。

其他人也看了...

「受不了老王臭豆腐的臭味,該怎麼辦?」指考公民考情境題

指考公民考「中、美新聞自由度」 考生壓線交卷:有些題目想5分鐘

試場外傳出回收車音樂聲、燒物品味道 大考中心:沒影響考生

「彰化人為何比較常去台中逛街?」指考地理考這題 盼考生結合生活經驗

指考地理圖片多、重國際議題 考生:寫起來很順、歷屆最簡單

指考歷史題型多元、重視閱讀素養 試考生:非選題考驗理解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