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公民考「中、美新聞自由度」 考生壓線交卷:有些題目想5分鐘

▲▼ 會考考生看考場 。(圖/記者崔至雲攝)

▲大學指考最後考公民。(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今(3日)最後一天,最後一科以公民做結尾。成功高中學生指出,這次的考題中偏難,敘述多、字數多,但是如果有仔細寫歷屆考題的考生,應該可以作答,這次考題也發現,高中5、6冊的題目出得比較難,考生需要思考一下。

也有考生提到,這次有一個題組相當印象深刻,該題是提到大陸與美國的新聞自由度,題目要考生去思考兩國新聞素養的共通點,該題組雖然不難,但是感覺試卷老師要考生藉由該題思考台灣現況,滿有創意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功高中第一類組考生指出,這次考題有點難度,有些考題需要仔細閱讀,甚至有些選擇題的選項感覺都可以選,不好作答,比較印象深刻的考題是中央及地方分權的考題,還有一題有考到兩性議題中的女性刻板印象,整體來說考券適中,與歷屆考題沒有太大差別。

▲▼ 會考考生看考場 。(圖/記者崔至雲攝)

▲考生指出,這次的考題中偏難,敘述多、字數多。(圖/記者崔至雲攝)

考生說明,這次考題滿難的,有些選項也有點奇怪,看到題目時會有點難判斷,有一兩題甚至思考了5分鐘,這次表格題也考滿多的。

師大附中考生指出,這次考題算是滿多元、有趣,其中有考到一些中美貿易、環保議題、公民素養等題型,但是文字較為冗長,會有忽然在考國文考試的錯覺,其中多選第49、50題在考公民素養,但是因為題型描述得有些複雜,這題題組讓他重複思考了10分鐘,差點來不及答題。

其他人也看了...

「受不了老王臭豆腐的臭味,該怎麼辦?」指考公民考情境題

「彰化人為何比較常去台中逛街?」指考地理考這題 盼考生結合生活經驗

指考地理圖片多、重國際議題 考生:寫起來很順、歷屆最簡單

指考歷史題型多元、重視閱讀素養 試考生:非選題考驗理解能力

指考歷史用文言文出題、重閱讀判讀 考生:以為在考國文

試場外傳出回收車音樂聲、燒物品味道 大考中心:沒影響考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