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颱風「木恩」最快周二擾台!未來一周帶雨具 周末劇烈大雨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測,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逐漸增強,可能成為今年第4號輕度颱風「木恩」,但無論是否成形,都將帶來豐沛水氣,對台灣造成影響。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個低氣壓未來逐漸朝台灣東南方海面靠近,但由於台灣附近大氣環境不佳,強度會不會受影響有待觀察,最快下周二到三影響台灣,未來一周須慎防大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這兩天各地多雲到晴,氣溫也較高,但從周二開始受到低壓帶影響,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雨勢,各地則是午後雷陣雨。直到周五西南風增強,又有更多水氣輸送至台灣,周末六日中南部可能有局部大雨,範圍不小,其他地區則維持午後雷雨的天氣型態。

▲▼準颱風「木恩」最快周二擾台!未來一周連4天劇烈大雨。(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對熱帶低壓的最新一報路徑。(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觀測,第08號熱帶性低氣壓位在菲律賓東方海域,預估7月1日下午2點可能位處北19.1度、東經122.7度,持續往西北方向移動,時速約23公里。若未來成颱,將是今年第4號颱風「木恩」(Mun,米克羅尼西亞提供,六月之意)。

彭啟明認為,低氣壓可能有機會發展成輕度颱風,且受太平洋高壓引導,逐漸朝台灣東南方海面靠近,但不排除可能受大氣環境影響減弱,對台灣影響有待觀察,不過因為靠台灣不遠,對下周天氣是一個很大的變數,民眾要出門或安排活動仍須留意。

▲▼準颱風「木恩」最快周二擾台!未來一周連4天劇烈大雨。(圖/氣象局)

▲紅外線雲圖。(圖/氣象局)

至於7月1日天氣部分,氣象局表示,台灣各地、金門及馬祖等都是多雲到晴,氣溫多半維持在33到35度,僅南部、東部、東南部及澎湖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午後其他地區仍有短暫雷陣雨或局部大雨。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7月1日白天氣溫、降雨機率。

▲▼準颱風「木恩」最快周二擾台!未來一周連4天劇烈大雨。(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