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1縣市亮「黃燈」警示 高溫飆36°C↑留意中暑

▲天氣、高溫炎熱▼。(圖/記者屠惠剛攝)

▲今天白天高溫炎熱。(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12時42分發布高溫資訊,氣象局指出,各地天氣晴朗炎熱,今(28日)天白天花蓮縣、台東縣、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為黃色燈號,請注意。氣象局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黃色燈號】(36度以上)
北部:新北市、桃園市、台北市
中部:彰化縣、台中市、雲林縣
南部:高雄市、屏東縣、台南市
東半部:台東縣、花蓮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溫資訊。(圖/氣象局)

▲高溫資訊。(圖/氣象局)

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天台灣附近持續盛行西南風,由於西南風與陸風交互作用,清晨至上午間中南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天氣大致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尤其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1至35度,其中花東縱谷、台東及大台北盆地局部地區高溫可達35度左右,沒下雨時感受較為悶熱;其中,台北市中正區中午體感溫度高達41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