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長榮罷工確定繼續!勞資再度破局 工會怒集氣:快告訴妳的姐妹

記者林育綾/南崁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今(29日)第10天,當外界都以為是最後一天,卻在勞資雙方簽訂團協時宣告破局。21時工會會員在罷工棚內憤怒高喊「繼續罷工」,更表示「趕快拿起手機,告訴你的姐妹,回來簽切結書,我們繼續罷工!」

▲▼ 快訊/長榮罷工確定繼續!工會會員憤怒重新集氣「快告訴妳的姐妹」(圖/記者林育綾攝)
▲長榮罷工29日晚間21時確定繼續!工會會員憤怒重新集氣「快拿起手機告訴妳的姐妹!」(圖/記者林育綾攝)

桃職工會自昨28日晚間10時起歷經長達14小時馬拉松,投票結果為「同意接受公司方案」,下午宣布開票結果後,工會幹部與許多會員隨即在16:30出發前往桃園市政府,與長榮航空公司簽訂團體協約。而為了「帶著大家安全回到天空」確保會員權益,擬定白紙黑字過程十分謹慎,但歷經近5小時的勞資攻防,依然宣告破局,讓工會決定「繼續罷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罷工棚現場工會幹部表示,下午雙方在桃園市政府討論團體協約時,針對禁止秋後算帳等,資方幾乎全程不發一語,直接約7月2日再度協商,其餘皆由律師代為發言。另外,長榮公司希望工會簽訂「罷工預告條款」,也就是必須預告什麼時候罷工、如何罷工等。

針對資方今討論團體協約時幾乎「不發一語」,僅表示無授權,甚至毫無準備任何協商對案,工會認為資方態度「完全擺爛、毫無誠意」,因此勞資再度破局,罷工會繼續,讓長榮明白會員的決心。

「無法同意3點要求」 長榮晚間發聲明:團體協商破局!

長榮破局「繼續罷工」!工會力保18空服員 勞動部:新版本超過八大訴求

影/「秋後算帳」成為勞資再破局關鍵!工會批資方擺爛 向會員道歉:我錯了

▲▼ 勞資再度破局,長榮空服員工會宣告罷工繼續。(圖/記者張榮恩攝)
▲長榮罷工勞資再度破局,空服員宣告罷工繼續。(圖/記者張榮恩攝)

►►►長榮罷工新聞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