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高峰會「第一輪登場」 安倍提「數據流通圈」促經貿資訊互惠

▲G20高峰會。(圖/路透社)

▲28日登場G20高峰會第一天。(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G20高峰會今年在日本大阪舉行,20國的領袖齊聚一堂,除了平時國與國之間了合作、安全維繫外,也會針對貿易、環保問題等合作商議,此次除了這些議題之外,國際矚目的包括中美貿易戰、伊朗問題、北韓核問題等。在28日的特別會議上,由安倍晉三主發言,主題為「樹會領域」。

綜合外媒報導,在數位領域的特別會議上,安倍晉三提到「數位化可以幫助經濟增長、解決部分國際社會問題,而為了要在國與國之間發揮最大的數位化,並需要商議出一些『平衡』規則」。

此外,安倍也相當有信心的表示,希望可在2020年6月的WTO部長級會議前就能有進展,有必要建立可信賴國家、地區間的數據自由流通、技術革新的框架跟規則。

會談中也提到世界經濟、貿易領域以及全球經貿現況,安倍表示,「貿易限制不會給任何國家帶來利益,對於現況其實相當擔心」暗喻中美之間的恩怨仍需冷靜坐下來談判,透過協調找到解決問題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