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74號交流系統46億誰核可?蘇貞昌盧秀燕院會交鋒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27日利用北上出席行政院會時,帶著水果籃到蘇貞昌院長辦公室,雖然撲空,但隨後在院會中,她當場提到,中央在她上任後沒有撥補一毛錢給台中市;不過蘇揆也立即回應「誤會了」,強調74號交流道系統的46億元補助就是他核定的;但盧秀燕不以為然,表示這筆經費是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任內核定。這場在行政院會中的「插曲」,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也在院會後記者會中轉述。

但交通部也隨即補充說明,張善政任內確實核定台中市74號交流系統的可行性評估,但46億元的經費,確實是今年3月蘇貞昌院長上任後才核定。

Kolas Yotaka轉述,盧秀燕市長在院會中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到,認為自她上任以來,中央沒有撥補任何一毛錢給台中市;對此,蘇貞昌向盧市長表示「誤會了」,他上一次到台中市,為了74號交流道系統,現場說在他的任內,核定46億元給台中市興建交通系統。但盧秀燕認為,74號經費是張善政任內核定,交通部長則補充說明,張善政院長核定的是可行性評估,46億元全額負擔的文是今年蘇貞昌院長上任核定的。

蘇貞昌強調,如果盧秀燕還有其他意見,可以逐一列出,所有應該做的、應該有的,中央一定會依照輕重緩急處理,絕對不可能有一毛錢都不給的情況,更不可能會收回,台中市民也是國民,對中央來說一定都是相同態度。

而根據2016年的媒體報導:「行政院正式核定後,將由高公局接續辦理綜合規劃,並將相關工程技術議題納入規劃設計考量,加速建設期程,盼能在110年完工,以完善大台中高、快速路網系統,大幅改善大雅交流道長期壅塞問題。」這是張善政在卸任前,於2016年5月所核定,總工程經費37.88億元,全數由中央國道建設基金支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