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挨批不面對 蔡英文霸氣回擊:我從來沒有怯戰紀錄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內初選蔡賴協調難產,傳出週三中執會將討論延後初選時程,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仍堅持一定走完初選。總統蔡英文9日臨時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針對外界質疑她面對爭議選戰沉默,蔡英文霸氣回應,「有人覺得我怯戰,這一點我要說明,我倒是從來沒有怯戰紀錄」。

距離民進黨規劃的2020總統黨內初選協調時程只剩下5天之際,蔡英文與賴清德8日下午悄悄地進行了「蔡賴會」。對此,賴清德晚間出席哈佛大學校友餐會前受訪時表示,黨主席有安排,自己是黨內初選的參選人,而會後他再次受訪時則重申,自己堅定走完初選程序的原則與決心沒有改變。

蔡英文9日記者會上表示,她因為希望多給黨及協調小組更多空間及彈性,所以這段時間選擇不回應,為了避免擦槍走火 ,希望給協調小組比較大的空間,某種程度上選擇緘默,也因此讓外界質疑自己怯戰,但她霸氣強調,「我倒是從來沒有怯戰的紀錄」。

蔡英文指出,她從2008年民進黨面對困難情境,一路到2016年總統大選,一路面對很多選戰,「選戰對我而言,沒有怯戰的問題,那我領導民進黨超過十年,我最大的期待,就是團結跟勝選,這是我不變的信念」。她強調,為了2020可以打一場勝利的選戰,儘管面對外面各種貼標籤、攻擊,她都選擇忍耐,為的就是要給協調小組空間,做出最好的結果。

【還想看更多蔡賴會談什麼】

► 要賴清德問自己誰要退 蔡英文親上火線:「可以跟任何人合作」
► 挨批不面對 蔡英文霸氣回擊:我從來沒有怯戰紀錄
► 蔡賴會談什麼? 蔡英文向賴清德說:要誰退?還是要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