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會談什麼? 蔡英文向賴清德說:要誰退?還是要合作?

▲▼蔡英文針對民進黨總統初選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蔡英文針對民進黨總統初選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9日召開記者會時透露,在8日下午跟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會面中,拋出這一局誰要退,還是要合作,倘若要合作,那麼全黨就要傾全力走合作的方向。

蔡英文上午11時15分於總統府3樓虹廳舉行記者會時表示,利用今天機會跟大家做一個說明,知道這段時間要避免擦槍走火,要給協調小組一個比較大的空間,所以都保持緘默,「因此覺得我好像怯戰,但我是沒有怯戰的紀錄,我對選戰而言沒有這問題。」

蔡英文說,她領導民進黨超過10年,最大期待就是團結,並且可以勝選,怯戰不是她的風格,在2012年時競爭的是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當時初選帶來的負面效果,歷次民進黨大選,進入競爭性階段,大選就沒有贏過。

蔡英文表示,她是現任總統,民進黨是執政黨,不是在野黨,執政黨如何處理初選,一定會影響政府運作,她的立場很清楚,要以團結為目標,要尋求勝選最大可能性;第三,要將初選對執政的衝擊降到最低,「這是我一貫的態度,在昨天會面中也是這樣的表達。」

此外,蔡英文也提醒,打過初選都知道,初選會造成的問題,不是只有候選人之間,還有支持者間的問題,忘了不是只要打初選,還要大選;她進一步指出,在昨天會談中,她也告訴大家,這一局我們要問我們這局,要誰退,還是要合作,如何合作是我們選項,那全黨就要傾全力走合作的方向,如果我們相信合作才是勝選最大可能向,大家就要往這方向走。

至於在合作方面,記者追問,她願意跟任何人合作,那麼是「蔡賴配」是勝選團結方案,還是「賴蔡配」?蔡英文則表示,她覺得這一局,還是讓協調小組,她希望黨能夠有最大空間跟彈性,協調小組去協調出最合適的組合。

【還想看更多蔡賴會談什麼】

► 要賴清德問自己誰要退 蔡英文親上火線:「可以跟任何人合作」
► 挨批不面對 蔡英文霸氣回擊:我從來沒有怯戰紀錄
► 蔡賴會談什麼? 蔡英文向賴清德說:要誰退?還是要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