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出現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 相關接觸者持續健康監視中

▲▼宜蘭出現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一名患者住院治療中,相關接觸者持續健康監視中。(圖/宜蘭衛生局提供,下同)▲▼宜蘭出現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一名患者住院治療中,相關接觸者持續健康監視中。(圖/宜蘭衛生局提供,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衛生局3月29日接獲疾病管制署通知,確診1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患者居住羅東鎮羅莊里,於3月中旬與親友共同返鄉探親旅遊,回國後出現發燒不舒服症狀曾就醫未被診斷出登革熱,遲至3月28日醫院懷疑並給予登革熱快篩陽性。通報後隔日確診,這名患者目前住院治療中,而相關接觸者,正由衛生局持續健康監視中。

▲▼宜蘭出現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一名患者住院治療中,相關接觸者持續健康監視中。(圖/宜蘭衛生局提供,下同)

宜蘭衛生局表示,在接獲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通報後,隨即進行患者居住地點環境積水容器檢查與民眾衛生教育,並即刻啟動宜縣登革熱疫情防治小組進行防疫作為,另在羅東鎮鎮長的指揮下擴大半徑100公尺環境化學防治措施及集合社區民眾辦理登革熱防治教育宣導。

同時請民眾持續且落實做好「巡、倒、清、刷」清除孳生源的4步驟,也提醒鄉親家中有水耕之植物,應每週換水及清洗器皿壁面或養魚;室外的盆栽勿放置底盤以避免積水或塞海綿可以吸取多餘的水份。

衛生局說,宜蘭共有32家合約醫療院所可進行登革熱NS1快篩,請民眾切勿延遲就醫,以防範社區疫情發生,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瀏覽,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宜蘭衛生局防疫專線9357011洽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