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Uber司機「賠395元」高鐵票錢!男大生遭譙爆 551字還原真相

▲▼高鐵左營站。(圖/記者賴文萱攝)

▲男大生搭Uber趕高鐵,最後還是錯過預訂車次。(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上月29日在《Dcard》發文,說她爸爸是Uber司機,載一位男大生到高鐵站趕車,抵達後因趕不上原訂班次,被乘客要求賠償高鐵車票費用;她說爸爸因為不想爭執只好照辦,忍不住怒罵「你還真的敢收」、「超級不要臉」。事後,男大生出面承認自己就是那「沒品的大學生」,並貼出事件另一個版本。

女網友當時在文中表示,爸爸28日在台中某大學門口載到該男學生,對方要到烏日搭高鐵,最後因為時間太短沒有趕上車,結果學生就要求退「高鐵車票錢」395元,爸爸因為不想爭執只好照辦。原PO就怒罵,「你還真的敢收」、「超級不要臉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晚出門趕不上高鐵!大學生竟要Uber司機「賠高鐵票錢」 女兒暴怒PO網

貼文引發熱論,許多人紛紛抨擊男大生「沒水準」、「厚臉皮」。當事男學生看到後,也在《Dcard》發文「我是沒品大學生本人」,還原事件始末,說他當天10:15分叫了車,司機則在過了6分鐘、10:21時到達。他說以自身經驗和網友說法,從學校到高鐵站的車程時間最久應該不會超過20分鐘。

他上車後還詢問司機,得到「12分鐘就到」、以及「會開一條比較沒有紅綠燈的路」的回應。不過就行車路線來看,司機卻是選擇繞路,過程中男大生也有一直詢問「確定來得及嗎?」他在文中表示「秉持著相信司機的專業,我便告訴他只要來得及就好,但事實上真的來不及」。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Dcard)

▲男大生曝光行車路線。(圖/翻攝自Dcard)

接著,男大生也為他請司機出高鐵票錢的行為道歉,不過他認為,司機女兒在貼文中並沒有說明行車路線差異,對自己也不公平。事後他則是更新,雙方已經聯絡上,他表達償還票款的意願,不過司機認為事情過了就好;於是男大生為了「償還我的不要臉跟沒品」,決定捐出等同高鐵票價的400元給公益團體。

事件始末曝光後,一名網友便提出4點分析「1.原po 10:21搭車要在10:49分到達高鐵月台,時間太趕,應提早出門」、「2.司機認為走另外一條路會更快,結果導致原po沒有在時間內抵達。從司機後續退錢給原po的部分,可以推測司機覺得自己有錯,所以退錢」、「3.原po因為當下沒有趕上車,認為司機可能繞路所以耽擱,一氣之下要求司機賠償。這個部分是原po處理較不恰當」、「4.司機回家後和女兒分享今天的事,女兒一氣之下po文公審。女兒也許是想為爸爸討公道,但是沒有了解全貌的情況下po網公審」。

該名網友認為「雙方都有錯,這也讓我們見識到網路的可怕,女兒那篇戰得沸沸揚揚,等等這篇也會翻天覆地,你們都欠對方一個道歉。我們也欠你一個道歉。」其他人也表示,「在網路上真的不能任意批評謾罵,尤其不能只聽單方面說法就口出穢言」、「果然還是需要兩邊的說詞都聽完,兩邊各有對錯,覺得雙方都有必要向對方道歉並負責」。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