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務員空手衝上去制伏持刀男!奪刀慘被劃傷 台鐵曝驚險過程將記功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松山車站27日驚爆一名高姓男子持刀企圖攻擊旅客,並高喊「我是下一個鄭捷」,甚至持刀欲追砍跑出車廂的旅客,所幸在過程中,遭一名帶著背包見義勇為的男性旅客及台鐵站務員合力制伏。對此,台鐵表示,針對第一時間協助警務人員危機處理的站務員們,將給予表揚並敘獎。

▲▼松山車站發生持刀男子追砍事件,所幸最後被台鐵站務員制伏。(圖/讀者提供)

▲松山車站發生持刀男子追砍事件,所幸台鐵站務員及路過旅客聯手將他制伏。(圖/讀者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制伏台鐵持刀男的站務員在過程中被刀不小心劃傷。(圖/台鐵提供)

▲制伏台鐵持刀男的站務員胡家鳴在奪刀過程中,不小心被刀劃傷。(圖/台鐵提供)

台鐵松山站羅站長還原整個驚險過程,他說,當時一名南港站站務員去台北洽公,剛好就跟該名嫌犯坐在同一車廂,在過程中發現嫌犯持刀揮舞,就馬上通報下一停靠站的松山站,並通報警方。在嫌犯下車追著一名女旅客衝出車廂後,突然在月台樓梯坐下,當時一名路過旅客用背包要打掉嫌犯的刀,最後嫌犯因而跌倒,這時台鐵松山站總務室站管胡家鳴隨即衝上去制伏,手遭刀子劃傷,松山站站務員張治國及南港站站務佐理林俊耀也趕上去幫忙。

▲▼台鐵持刀男,愛刀,松山車站。(圖/翻攝自Facebook)

▲高男事發前在列車上開直播不斷翻弄包包內的東西,還發出鏗鏘的聲音,讓旅客相當不安,下一秒他就亮出刀子試圖攻擊旅客。(圖/翻攝自Facebook)

據了解,該名嫌犯衝下車時,有一群國小附設幼兒園的中班和大班小朋友到松山車站戶外教學,距離嫌犯非常近,情況很危及。羅站長說,為維護旅客的生命安全,站務員責無旁貸,空手就衝上前制伏,他也相信,任何一個台鐵員工看到這樣的情形也都會衝上去。

台鐵指出,松山站站員胡家鳴、張治國、南港站站員林俊耀、黃威豪,第一時間協助警務人員危機處理,除立即通報聯繫外,並侍機徒手壓制嫌疑人交由鐵路警察處理,英勇可嘉,足為楷模。據了解,台鐵將在周五局務會報表揚並敘獎,至於會是給獎金或是頒發什麼獎勵,目前仍在研議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