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持刀男情緒不穩筆錄長達7小時 醫師精神評估後移送北檢

記者柳名耕、黃彥傑/台北報導

台鐵松山車站在27日中午發生男子持刀事件,所幸見義勇為的民眾以及站務員即時攔阻,才沒有釀成事故,鐵警局台北分局除了製作筆錄外,也請來醫生針對該名男子做精神評估,稍早依刑法151條《恐嚇公眾罪》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高姓男子27日從桃園搭乘台鐵1162班次火車北上,快到松山車站時卻突然拿出15公分長的水果刀,邊笑邊走地說:「我要當下一個鄭捷」,路過民眾紛紛紛驚恐躲避。

▼站務員在制服高男時遭水果刀劃傷。(圖/讀者提供(左)台鐵提供(右))
▲▼制伏台鐵持刀男的站務員在過程中被刀不小心劃傷。(圖/台鐵提供)

到樓梯時,站務員先與高男對峙,1名身穿深藍色上衣的男子先以包包重擊高男,眾人就圍上前制服並取下刀械,交由隨後趕到的鐵路警察。

而高男案發前便在臉書發文預告,「我決定好了學『鄭捷犯案』我的目的是把『心』交給『撒旦惡魔』」,如今看來讓人相當不寒而慄,從他的臉書可觀察到,高男為一名臉書重度使用者,一天少至1篇多至9篇貼文,其中更多次提及2014年由鄭捷所犯下的台北捷運隨機殺人事件。

由於高男落網後情緒相當不穩,在問筆錄時高男不斷地答非所問,警方最後找來精神醫師針對高男進行評估,歷經近7個小時的偵訊後,高男訊後被依《恐嚇公眾罪》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警方歷經7小時的訊問,傍晚將高男移送台北地檢署。(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鐵持刀男情緒不穩筆錄長達7小時 醫師精神評估後移送北檢。(圖/記者黃彥傑攝)

【相關新聞】

撒旦直播! 臉書預告「把心交給惡魔」  台鐵列車狂笑:我是下一個鄭捷

我要當下一個鄭捷!紅衣男台鐵列車「隨機亮刀」 女嚇壞:你要幹嘛?

台鐵持刀男「與刀戀愛」!看災難片爽喊:吸收更多黑色能量變態心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