皺手洗車10hrs!70歲永和老爸「苦養3遲緩兒」 他感傷:1天都不敢休

▲▼             。(圖/衛斯特授權引用)

▲網友在永和洗車遇到洋蔥。(圖/(左)pixabay、(右)高先生授權引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位男網友日前到永和洗車,交代完老師傅後就離開,回來時,發現店裡有2名年約3、40歲的發育遲緩兒,對方一看到他就提醒師傅「爸爸,有人來牽車了」。原PO瞬間懂了,這位年近70的老師傅,原來是位「一個不能倒下的爸爸,在負擔著無法在外找工作的大孩子」,讓他忍不住心疼PO文,希望大家一起幫幫忙。

高先生在個人臉書表示,他的車子髒很久了,因為剛好經過泡沫洗車美容店,就進去問價錢。進去的時候,他看到一位年約3、40歲的胖胖男生坐在椅子上、以為是客人在等車;這時另一位綁著雙辮子、目測年齡也是3、40歲的胖胖女生走過來,「用有點不一樣的聲調跟我說明洗車2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先生表示,當時他看著一旁正在洗車、帶著一頭斑白頭髮的阿伯,心想親自交待洗車師傅比較安心,就請對方多幫忙內裝清理的部分「不好意思,我的內裝地毯真的很髒,請麻煩幫我多吸一下」。師傅聽到後就一口答應,原PO便說要先去附近吃個東西再回來牽車。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

▲高先生洗完車後,忍不住貼文拜託大家都來洗車。(圖/高先生授權引用)

吃完飯後,原PO走回洗車店,「這時候剛剛坐在店裡,約3、40歲的胖男生看到我就開口了,他對著正在擦乾我車頭的阿伯,用著稚氣……不,應該是說用著童氣的語調說:『爸爸,有人要來牽車了』」,另一個女孩也用童氣的語調說「把拔人家來牽車了」。

「我這時候才恍然大悟,這是一個看起來年近70的爸爸,一個不能倒下的爸爸在負擔著無法在外找工作的大孩子(發育遲緩兒)」,高先生說,他頓時覺得好難過好愧疚,』我覺得我剛剛請求阿伯幫我內裝多清理一下的這個請求,變得好殘忍」。

高先生表示,他發文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幫他分享,告訴身邊有車子的朋友,「有機會都到這裡洗車打蠟好嗎?他們也有洗機車的項目。阿伯真的洗的好乾淨,內裝地毯吸得一塵不染的感覺,才200塊,打蠟更是只要700」,希望大家能幫幫阿伯,而且因為洗車沒什麼利潤,如果可以就打蠟。

▲▼洗車,愛車,車子,引擎蓋,擋風玻璃,大燈,車燈。(圖/pixabay)

▲高先生說,老師傅洗車洗得很乾淨。(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想到阿伯的壓力,他真的到離開人世之前都會擔心著他的大小孩」,原PO說,他在洗車店還看到另一個女生、不清楚是不是媽媽,但也是胖胖的,「他們絕對不是吃太好而胖胖的,我看得出來他們應該是因為生病才這樣的。老闆很辛苦的養著家裡無法去外面謀生的大小孩」。

高先生也透露,事後他到附近向鄰居打聽,得知老師傅其實是有3個小孩,但都是發育遲緩兒、無法在外工作,「所以阿伯很辛苦的扛著他們,這些大孩子也會幫忙洗車」。原PO還說洗車店的營業時間是早上9點到晚上7點,「老闆說他週一到週日都有做,聽了好心酸,應該是一天都不敢休息」。

▲▼洗車,愛車,車子,引擎蓋,擋風玻璃,大燈,車燈。(圖/pixabay)

▲老師傅為了3個孩子,70歲了還在努力洗車賺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高先生忍不住請求大家幫忙,「有車的請找時間來洗車,最好各位能去做打蠟等價格比較多的服務,畢竟阿伯年紀大了,一天能洗車打蠟的數量有限,洗車加打蠟700元,機車清洗120元」。原PO也附註店家位置,在新北市永和區光復街25號,「就是從永和要上中正橋前,不要上橋,走右邊岔路,那條就是光復街,左手邊就會看到」,他也表示「可以打電話預約詢問唷!電話:02-86604193」。

貼文吸引超過4.7萬人按讚、4千多則留言、2.1萬次分享,網友紛紛直呼不捨「我的眼淚差點掉下來」、「走吧!改天去洗車+打蠟做愛心」、「我跟我叔叔以前都會去給他洗,不過現在我時間上沒辦法配合!就沒去了!阿伯真的很用心在洗」、「但也不能讓阿伯太辛苦,畢竟他一個人養全家,體力也有限……愛心是必要的,但適時的做愛心,才是真正的發揮愛心的效益」。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