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得流感!一陣猛咳「肋骨斷3根」…醫檢查發現竟是「咖啡」惹禍

▲▼咖啡。(示意圖/CFP)

▲咖啡是上班族喜愛的提神飲品。(示意圖/CFP)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許多上班族在忙碌之餘,喜歡喝杯咖啡讓自己精力充沛,湖北省武漢市一名OL也不例外。30歲的小美(化名)是黑咖啡的愛好者,不料近期得了流感,因為反覆咳個不停感到胸部疼痛,入院檢查後發現,自己的肋骨被硬生生「咳斷」3根,原因竟是跟喜愛的咖啡有關。

據《長江日報》報導,最近正逢流感高峰期,小美因為不慎感冒導致咳個不停,反反覆覆持續半個多月都沒有好轉,一吹冷風更會猛烈劇咳,只好趕緊就醫。27日一早,小美前往武漢市中心醫院後湖院區胸外科就診,結果X光檢查讓醫生大吃一驚,因為小美第3、4、5肋骨全部骨折。

醫生隨即給她上了胸帶固定,並給予止咳鎮痛的藥物治療。醫生追問病史和生活習慣後發現,小美把咖啡當水喝已長達7年時間,她也說自己是外資企業任職的粉領族,平時就很愛喝咖啡,每天到辦公室第一件事就是冲泡一杯香濃的咖啡,多的時候一天竟能喝到10杯。

▼OL一陣劇咳後,肋骨硬生生骨折。(圖/翻攝自長江日報)

▲▼OL一陣劇咳後,肋骨硬生生骨折。(圖/翻攝自長江日報)

醫生因此安排小美做骨質密度檢測,證實她的骨齡相當於60歲的老人,提前骨質疏鬆的情況與她愛喝咖啡有很大關係。胸外科主任陳寶均表示,近年來骨質疏鬆有年輕化趨勢,生活不規律、愛宅不愛運動,長期過量飲用咖啡、碳酸飲料,酗酒、抽煙等不良生活習慣,都會加速骨齡的老化。

他也說,咖啡裡含有咖啡因,碳酸飲料裡含有磷酸成分,過量攝取對鈣的吸收都會造成不利影響。專家提醒,預防骨質疏鬆,平時應適當進行運動,增加骨質密度,同時要多曬太陽,促進鈣的吸收;在飲食上可以多吃含鈣、磷高的食品,如魚、蝦、蝦皮、海帶、牛奶、雞蛋、豆類等,且不要過量飲用咖啡、碳酸飲料、濃茶等;另外,45歲以上的女性建議每年檢測骨質密度,了解自己的骨質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