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跳起來!「它知道熟了」全靠外鍋底部這裝置 網歪樓:不是小精靈嗎

有妙用!大同電鍋把手旁有「神秘鐵鉤」(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有人好奇問電鍋跳起來的原理。(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電鍋是外食族熱菜飯的好幫手,如果有時間,自己下廚做簡單的「電鍋料理」,更能讓外食族均衡飲食。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說每次電鍋跳起來時,裡面的食物就熟了,讓他好奇詢問「電鍋怎麼知道料理已經熟了?可以決定什麼時候跳起來?」

一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表示,大同電鍋可以做很多料理,「是在外求學的必備神器」,但他很好奇一件事,「每次電鍋跳起來食物就熟了,就可以上桌吃香噴噴的好料,但電鍋怎麼知道料理已經熟了?可以決定什麼時候跳起來」。原PO直問「這是不是很神奇的事?有電鍋的八卦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不用一小時就能搞定 用大同電鍋就能做的簡單鮭魚料理。(圖/記者黃士原攝)

▲電鍋是許多外食族的好幫手。(圖/記者黃士原攝)

看到貼文後,許多人再度搬出「小精靈哏」開玩笑,「小精靈會幫忙試吃」、「裡面住了個小精靈啊」、「小精靈會幫忙看」、「電鍋小精靈阿」、「主人!食物好了喔」、「有小精靈吃熟不熟」、「大同寶寶會幫你顧」、「要問幾次?所有家用電器都有專屬小精靈」、「開關一按小精靈開始跑,跑累了開關跳起來,食物就熟了」。

有網友則是認真回「外鍋上的水燒乾,溫度開始會高於100度,底座金屬彈性變化」。據悉,電鍋一般都有一個安裝於外鍋底部的溫度控制裝置,在內鍋的溫度達到攝氏100度(華氏212度)之前,加熱裝置全力工作,直至鍋內多餘的水分被米吸收及蒸發後,內鍋溫度將會超過攝氏100度;此時,溫度控制裝置會把加熱裝置停止,或者轉到約攝氏65度(華氏150度)。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