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機師罷工咎責!華航董座何煖軒是否下台? 林佳龍說話了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部長林佳龍列席報告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交通部長林佳龍列席報告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落幕後,藍綠皆點名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應該下台,另業界也傳出何可能會在3月中下台。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25日赴立院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華航的改革要持續進行,但並未正面回應是否要下台。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華航機師罷工咎責議題。(圖/記者賴文萱攝)

針對媒體詢問,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是否會下台?林佳龍說,這次事件給了華航體檢的機會,希望不管是華航內部或從交通部的角度,都會協助華航做更多改革,提高競爭力。至於何是否下台?林佳龍則說,會議快要開始了,會影響會議時間,隨後結束受訪,並未正面回應。

不過,立委顏寬恆在質詢時則表示,交通部對於機師罷工處理過程太離譜,質疑林佳龍是否太輕視這個問題,放任事件發生?對此,林佳龍回應,在罷工過程中,他做了很多關鍵的事,第一,當機師工會要求交通部出面處理時,即便交通部並非勞資爭議主管機關,他也答應協助處理;第二,在罷工要發生前夕,他也立即要求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立即返台坐鎮;第三,在發動罷工前後,他都持續跟華航勞資雙方保持密切聯繫,也企圖要拉近勞資的距離。

林佳龍說,他也主持3次華航應變計畫,他做了所有的努力,但有些事情是需要一點時間來解決。在協商期間,他雖然沒出現,可是全程也都在部長室遠端監控,他「無眠無日」都在關心,不是只有在現場的王國材政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