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機延誤險拼理賠速度第一名 國泰富邦明台產險比到航空界

▲▼桃園國際機場,桃園機場,桃機,搭機人潮,搭機。(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桃園國際機場搭機人潮。(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繼國泰、富邦產險與航空公司合作,透過區塊鏈等科技線上匯款快速理賠班機延誤的保險金,明台產險今天也宣布與華航合作擴大服務網。

這3家與航空公司合作的國泰、富邦及明台產險公司,提供搭乘國際航線的旅客更快捷的理賠服務,只要填寫「航班資訊、護照號碼與銀行帳戶」,當班機延誤達理賠標準時,不僅免提供班機延誤證明,現在更是無需線上申請證明、回傳等程序,理賠金全自動匯入指定帳戶。

▼明台產險。(圖/記者李蕙璇攝)▲▼明台產險。(圖/記者李蕙璇攝)

明台產險表示,今天起與中華航空展開跨界合作,凡搭乘華航國際線旅客投保時填寫班機資訊及護照號碼,當班機延誤達理賠門檻時,免上傳登機證明,理賠金自動匯入指定帳戶。

目前已與航空公司合作擴大理賠服務層面的,有國泰世紀產險網路投保旅綜險,搭乘長榮、立榮航空或中華、華信航空國際線者即可使用該項服務。

▼國泰金控。(圖/路透)▲▼國泰金控。(圖/路透)

富邦產險除了原有的班機延誤快捷理賠服務,主動通知符合理賠條件的保戶之外,也和華航合作串接航空公司航班資訊與保險公司理賠系統,可省去保戶申請手續,富邦產險即會自動匯入保險理賠金到保戶的帳戶。

▼產險公會理事長、富邦產險董事長陳燦煌。(圖/記者李蕙璇攝)▲▼產險公會理事長、富邦產險董事長陳燦煌。(圖/記者李蕙璇攝)

民眾申請班機延誤保險金部分,以往從申請到獲得理賠金約需7~14天。現在已有8家產險快速理賠通知服務上線後大幅縮短理賠時間,如今只需要回傳登機證或電子機票,最快約2~5個工作天即可見保險金入帳。

延伸閱讀

►一張表看懂8家產險理賠免證明 班機延誤2小時開始給付保險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