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元之轟:侯友宜好感度榜首 「新任局長」卻不接地氣沒企圖心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 新北市長侯友宜 台中市長盧秀燕 桃園市長鄭文燦聯合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市長上任一個月,好感度六都第一。對此,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指出,他認為有兩個原因「行動力強、只拚市政」,但從市議會質詢中顯見,少數新任局長不僅對市政不熟悉,也不接地氣、沒企圖心。

葉元之表示,侯友宜行動力超強、劍及履及:汐止發生交通大打結,第二天一大早侯本人就到汐止了解;選舉時提出主要政見「都更三箭」,當選後立刻請陳副市長擔任都更平台召集人,跨局處全力推動都更。

他指出,另一個原因是侯友宜只拼市政,不管政治:行政院長蘇貞昌是競選時期的對手,但蘇就任閣揆,侯友宜不僅親自出席行政院會,也陪同蘇視察金山沙珠灣,聯手打造衝浪基地;另外,議會要求失業勞工的就學補助比照公務人員,侯友宜也立即促成。

但葉元之也批評,雖然侯友宜本人經驗豐富,但少數新任局長,在議會答詢時可顯見,「不夠接地氣、沒有企圖心」,不僅對市政不熟悉,也沒有追蹤市長競選政見。這些新任局處長,顯然需要跟上腳步,否則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侯友宜31日受訪也對此表示,他要求自己好好做事,從來都沒有在看「好感度」,都是要看負面的,再去改進,把自己做不好的地方,逐漸變得更好,朝正向方向去做,這才是他要努力。

而心中第一名的市長是誰,侯友宜則說,每一個人做自己,每一個人的環境完全都不一樣,大家各自努力,好好為市民做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