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4月哈佛演講 朱立倫:讓美國體會台灣民主可貴

▲▼藍營空軍戰默默開打 朱立倫頻曝光「市民」的日常。(圖/記者羅婉庭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前新北朱立倫30日赴道綠隧咖啡烘焙廠關心咖啡農。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四月訪美,他表示,聽到韓市長要去哈佛大學演講,認為這是很好的事情,讓美國民主大國、國外學者體會台灣民主可貴,包括韓國瑜成功的故事,是非常棒的。

至於南投縣長林明溱建議以全民調決定2020候選人,朱立倫則說,希望能提名符合民意的人選,用公平、公開與透明的方式進行,盡快推選出人選,重點是黨內要團結一致,盼盡快整合不同的意見,有一個公平的初選機制。

美媒披露,韓國瑜將於4月或5月訪問美國波士頓,在哈佛大學以「2018地方選舉對民主政治的影響」為題演講,赴美訪問時間預計在4月或5月。韓國瑜表示,規劃以「2018地方選舉對民主政治的影響」為題演講,到時也會和僑界見面並受邀對話或演講,初步規劃這趟美國之行約5至7天行程,行程除了美國東岸,也會走訪西岸。

對此,朱立倫表示,讓國民黨成功的、傑出的政治人物到國外,讓大家認識,不只韓市長,希望其他地方首長可以多到國外交流,尤其美國這樣的民主大國,了解到台灣民主的可貴。

▲▼朱立倫。(圖/朱辦提供)

▲朱立倫赴台南關心咖啡農、舉辦座談會。(圖/朱辦提供)

他說,自己過去當市長有很多到美國交流的機會,這次是從新創經濟的角度到矽谷訪望,主要是希望在台灣在經濟轉型的過程中,能夠找出一條出路;針對2020副手的人選會在政黨提名後決定,現階段先準備到美國做學習之旅,到矽谷去訪問,之後會在台灣各地,各個行業、各個角落,與他的朋友交流、討論台灣的未來。

另外,朱立倫表示,很多政治學者都考慮政治在考慮經濟,但對民眾吃不吃得飽最重要,對兩岸關係來說,他一直堅持中華民國的立場、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但是對民眾來說只盼農產品能夠賣得出去,無論在中國大陸或全球各地,只要能創造經濟產值最重要。民進黨最大的問題就是先考慮政治,先有意識形態在討論經濟發展,這也是這幾年民眾最大的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