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80萬「覺得很多嗎?」!護理師吐「血汗日常」 曝態度差真相…網看哭

護理師,哭泣,醫師,傷心,急診,難過,情緒,醫療人員,護士。(圖/達志/示意圖)

▲護理師的日常相當辛苦。(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表示「最近有護士出包,大家都歸咎護理師血汗、薪水太低」,讓他在貼文中忍不住直問,「護理師薪水不是有超過平均所得嗎?怎麼都說是因為薪水太低的關係?」一位護理師看到貼文後,回文算薪水給網友看,也曝光高薪背後的日常,現實讓其他人直呼「真的好辛苦」、「你們好偉大,辛苦了」。

該名護理師回文PTT的WomenTalk板上一則文章,他看到有人問「護理師薪水很低嗎?」,便說「就用最中間值來算給你聽好了,中部醫學中心薪水,底薪就不說了、笑掉大牙」。他說,五專跟大學畢業薪水有差,「就用大學來說,大學畢業月薪約37-38k,這是剛進醫院」,而且每年都會調高,不過也差沒多少,大概1、2千做微調,頂多來到40k、從N->N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護理師說,接下來要到N3、N4就很拚了,要看報告投不投得過,要靠下班時間努力寫報告改報告,還要用自己的假去上晉升的課,然後每6年換照都要120小時學分,這些都要用自己的時間去上課,「沒錢、沒錢、沒錢der,在醫中4年、職級N2、白班全薪約4萬左右,包小夜約5萬、包大夜約6萬,曾經一整年都是包大夜,加上三節年終,最後年薪才來到80多萬」。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護士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護理師得用自己休假時間進修。(圖/達志/示意圖)

護理師還曝光,「年薪80多萬」背後的日常生活,「來說說我們上班做什麼,對量血壓發藥基本款,但是你以為這麼好賺嗎?」他說,每天上班前都會在家憂鬱一下,「今天的病人病況不知道差不差、好不想顧到某某床的病人、忙他一床就不用下班了」、「昨天好像漏東西給白班了,已經在群組被念過了,等等上班又要被學姊念一次……」

護理師表示,這些情形大概做3、4年後就會麻痺了,撐過去以後,自己就會像新聞上說的「護理師因為態度差,家屬不爽怒吼護理站的主角」。他忍不住在文中道歉,說他們不是不哭不笑沒血沒淚、他們已經累了、麻痺了「上班沒空吃飯、上班沒空上廁所、上班8小時沒坐下來、上班被學姊刁難、上班被醫師白眼、上班被家屬指責」。

他說,本來以為8小時結束、交完班、補完東西以後就能下班,「補完東西都delay 1小時了,嘆了一口氣之後,紀錄都沒打,再delay 1小時吧,呵呵!」當護理師辛苦了好幾年之後,能不能改變呢?「當然可以,要嘛嫁人當少奶奶、要嘛離職去診所、要嘛考個公職」。

這位護理師透露,目前他正努力往護理長的路上邁進,「護理師們加油,薪水是靠自己爭取來的,如果嫌現在的事情多、又忙,就努力晉升努力讀書吧;改變不了環境、就改變自己吧!」

他也在留言處說,他從小就立志當護理長,「國小的同學都知道,不是因為薪水還是為了爽,而且當時父母甚至阻攔我,要我讀公立高中,但我還是忤逆他們硬是要當護士」,他說文中只是敘述護理環境,每個人當護理師的初心不同,他也無法揣測,「只是建議如果想繼續在這個環境,不往上爬會很辛苦的」。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