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找民代立委也沒用!台鐵「公務車票」改實名制 春節起列管備查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過去常有選民會找民代、立委代訂火車票,引發搶票不公平爭議,對此,台鐵因應立委要求,今年春節輸運期間除愛心座位外,取消所有公務保留位。有別於過去立委一紙公文就完成訂票,台鐵將落實「實名制」,往後公務票必須具名提出,並登錄編號及座位,加強列管備查。

▲▼台鐵,台北車站,北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民代幫忙代訂車票走入歷史,台鐵往後將落實公務票實名制。(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花東實名制購票。(圖/台鐵提供)

▲台鐵將落實公務票實名制,需求單需登錄編號、座號,加強控管。(圖/台鐵提供)

立委劉櫂豪去年12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要求台鐵檢討「購票透明化」,他認為買車票應該就要公開公平,要求實施公務票實名制,並公開票務資訊,推動讓選民請託代訂車票要求走入歷史。

對此,台鐵因應立委要求,於春節疏運期間,保留5%提供愛心座位外,取消所有公務保留位。未來,愛心服務、台鐵及各部會人員公務行程、立委及助理出差以及記者採訪等4項雖仍可優先申請,但台鐵也通令各站,需求單必須登錄編號及座號,加強控管備查,落實實名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