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系廚房魔術師!滷肉30min「開蓋見東山鴨頭」 加水滾…巫婆毒湯狂噴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這…這鍋真的是滷肉嗎?(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家常滷肉是許多媽媽的拿手好菜,因為看起來不需準備太多食材,讓新手們躍躍欲試,但如果沒掌握好火侯,成果可能就GG了。一名女網友照著食譜滷肉,慢火燉半小時後開蓋整個傻眼,忍不住大呼「那欸安捏」。其他人也笑噴「龜鹿2仙膠?」「名符其實的黑暗料理。」「東山鴨頭?」「就當烤肉吃了吧!」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貼出照片,只見鍋子裡完全看不到滷肉,倒是有幾塊金黃色的豆干在焦黑濃稠的黑色醬料裡載浮載沉。她表示,半小時前本來很期待有好吃的滷肉,半小時後卻整鍋燒焦「#食譜說慢火燉煮一小時的啊那欸安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讓我們懷念豆干~(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看到照片後,其他人也看傻,直說這根本像別種食物,像是東山鴨頭、龜鹿膠之類的。不過貼文也引出許多下廚好手「要用小火,但也有可能水放太少了,或者煮的時間過長,其實中間過程還是必須去注意一下的,不要太相信食譜,食譜只能參考用」、「不是你火太大,就是水不夠阿」、「以後可以把料炒香後 ,用電鍋滷,這樣就不怕燒焦了」、「其實熄火然後燜煮這個動作很重要」。

原PO之後也更新表示,還好老公沒有罵她,只是碎念很久,但還教她加水煮滾後會比較好洗鍋子。不過水滾後也讓她直呼「好像巫婆的毒湯!」面對網友的問題,她則說,燉煮時她有加蓋,水則是剛好蓋過肉,火是開小火但不是最小的,最後她則是滴淚下結論「好啦!我下次知道了用電鍋就好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這是在煮什麼巫婆毒藥嗎?(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