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紅包厚N倍」過年前先吐一筆!父母眼神死:吃土了 家長們秒懂想哭

▲▼幼教老師教學。(示意圖/記者許凱彰翻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許凱彰翻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去年8月,準公共化托育政策於15個縣市上路,在政府持續加碼補助公幼經費的情況下,不少父母們無須再繳學費,但仍有大票家長為此所苦。一名網友感嘆,這個月光是兩個孩子的註冊費,加起來就超過4萬6,眼看新年紅包還沒發出去,就得先吃土了。

網友在爆廢公社大吐苦水,表示這個月繳交幼兒園註冊費,兩個小朋友加起來要4萬6516元,不禁無奈「又要開始吃土了」,更慘的是,下個月過年發壓歲錢,荷包勢必再大失血一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紅包厚N倍」過年前先吐一筆!父母眼神死:吃土了 家長們秒懂想哭。(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兩個孩子的註冊費比紅包還厚QQ。(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對此,就有人質疑「為何不讓孩子讀公立幼兒園?」而這個問題再度挑起傷疤,原po哀怨道,「別說為何不念公立,雙北根本抽不到。」眾多家長深有所感,直言自家孩子也是上不了公幼,而被迫讀私立的情況。

儘管教育部補助地方政府增設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並讓符合條件的私幼加入「準公共化」的行列,使得讀公幼的家庭無須負擔多少學費;但在雙北仍有很多孩子擠不進公幼,所以每到繳交學費的時節,還是有不少家長大嘆吃不消。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