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初雪遲到」可能創記錄!全台週四回溫 吳德榮:冬陽再現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受到東北風減弱影響,北台灣今天水氣減少,降雨的情況稍微緩和,不過明(8)日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降雨機率再度提高,到週四(10日)全台回暖,高溫將近30度。吳德榮則以「冬陽再現」來形容週四後的天氣型態。而玉山的初雪遲遲未到,也可能創下歷年最晚記錄。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今(7)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但東北季風的強度較今天稍弱,因此降雨範圍會稍縮小,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地區還是會有斷斷續續的降雨,桃園及大台北西側雲量多偶飄雨,新竹以南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累積雨量圖。

氣溫方面,各地清晨低溫在15-20度間,頗有涼意,白天北台灣回溫有限,高溫20-22間,中部及花東24-26度,南部則可來到27-29度間,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另外,之前多次傳出可能「初雪」的玉山遲遲不降,引起民眾關注。氣象局指出,一般玉山初雪落在每年的11月8日到12月23日之間,但至今都還沒有降雪的跡象,可能創下歷年最晚紀錄。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今(7)日白天起東北季風稍減弱,北海岸、北部山區、東北部有局部雨,東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大台北鄰近山區的平地偶飄零星小雨;北台灣氣溫略升,都會區氣溫約在18至23度,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約在17度左右。中南部為多雲時晴、早晚偏涼的天氣。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溫度分布圖。

吳德榮表示,明(8)日至週三(9日)上半天東北季風再增強,迎風面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迎風面降雨轉趨明顯,大台北及東部、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再轉濕涼,都會區氣溫約在17至19度,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則在16度左右。

週三(9日)下半天起東北季風減弱、天氣逐漸好轉,氣溫漸升;週四、五(10、11日)各地白天「冬陽再現」,溫暖舒適、早晚涼;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週六、日(11、12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迎風面降雨轉趨明顯;北台灣再轉濕涼。這兩波東北季風,對中南部的影響皆不大,仍為多雲時晴、早晚偏涼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