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眾神之都香科年 警民協力關懷弱勢守護交通

▲台南市巡守大隊大隊長宋俊明同,特購買1千顆高麗菜在西羅殿廟前贈送予轄區低收入戶家庭及貧困弱勢團體。(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巡守大隊大隊長宋俊明同,特購買1千顆高麗菜在西羅殿廟前贈送予轄區低收入戶家庭及貧困弱勢團體。(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巡守大隊大隊長宋俊明,為發揮宗教精神幫助在地農民、弱勢團體,同時結合中西區知名廟宇西羅殿主委、新化巡守中隊長郭明憲,特購買1千顆高麗菜在該廟前,贈送轄區低收入戶家庭及貧困弱勢團體等民眾。

台南市巡守大隊大隊長宋俊明表示高麗菜市場盛產仍供過於求,因此藉由西羅殿三朝科醮圓滿結束前夕再次購買高麗菜,以實際行動支持菜農,期望幫助有需要的民眾,同時也善盡棉薄之力及宗教社會責任,弘揚神明忠義孝道精神。宗教不應只是被動的提供祭祀功能,更應積極的走入社區,並盡力發展其文教功能,展現廟宇在地文化及宗教教化為善的強大力量,以有益於人心良善的一面,進而引導熱衷轎班青少年發揮正向。

西羅殿廟方在中西區舉辦30年1次祈安建醮普渡大典活動,計有26場,適逢元旦假期,預計造成交通衝擊,該廟方今年採用警二分局建議,於各會場周邊道路並加派交整人力加強交通疏導,交通策略運用得宜。本次元旦連假期間交通狀況平穩順暢,廟方有感警方專業指導及認真執勤,特致贈「感謝狀」表達謝意,實為警民合作又跨向另一個成功的里程碑。

二分局長王森瑒表示感謝台南市巡守大隊及西羅殿協助,支持警分局各項警政工作運作,作為治安維護工作堅強後盾,期許繼續結合民間力量,發揮團隊精神,共同打擊犯罪,維持治安平穩。同時希望各廟方舉辦大型活動比照此模式,秉持宗教社會責任,與警方通力合作,共同維護交通安全與順暢,讓眾神之都的台南市,宗教文化藝術的展現能成為全台榜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