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人臉辨識「侯西雷」 熱警幫失智老婦回家

▲台南市警五分局員警以警用M-POLIC進入人臉辨識系統比對,查出失智老婦人身分,親自護送老婦平安返家,令家屬十分感激。(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五分局員警以警用M-POLIC進入人臉辨識系統比對,查出失智老婦人身分,親自護送老婦平安返家,令家屬十分感激。(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員警「侯西雷」,發現失智老婦即以警用M-POLIC進入人臉辨識系統比對,循線查出老婦人身分,親自護送老婦平安返家,令家屬十分感激。

台南市警五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李莉婷、黃炳益等2人,在元旦期間巡邏勤時,發現路旁有一老婦神情徬徨失措,即下車關懷老婦,員警發現老婦當日下午即外出散步,因患失智情形找不到回家的路,且無法向員警說出自己身分及家屬聯絡方式,警員李莉婷見狀馬上用勤務隨身攜帶警用M-POLIC進入人臉辨識系統比對。

逐一過濾後發現有一筆吻合,並透過警政相關系統查證,確定該名老婦身分,並護送阿嬤平安回家,交由家屬安置休息,家屬們除再三感謝員警幫阿嬤「找到回家的路」外,也讚揚熱心員警使用高科技裝備,在最短的時間替心急如焚的家屬找回失蹤的親人,家屬說員警真是「侯西雷」啊!

市警五分局呼籲民眾多加注意身邊的人事物,尤其針對兒童及老人,如有發現失蹤或身分不明的人士,請儘速向警方報案,以幫助兒童及老人安全返家,尤其預防長者走失要隨時關心外出路徑或常去的處所,家屬也可以為家中長者申請愛心手鍊,萬一不小心走失了,才能在第一時間為他們找到「回家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