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新舊年號混亂 安倍正式宣布:日本新年號4月1日公布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日下午前往三重縣伊勢神宮參拜。(圖/路透)

▲ 安倍晉三4日下午前往三重縣伊勢神宮參拜。(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德仁皇太子將於5月1日即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4日)下午宣布,新年號會在4月1日內閣會議做決議後,立刻對外公布。據信新的年號也將在5月1日凌晨零時正式啟用。

日媒共同社、NHK報導,以往年號的決定與公布都是到了新年號開始的當天才進行,但安倍稍早提到,為了減少對國人日常生活的影響新年號將提前一個月公布,政府將盡最大努力來準備皇位繼承相關事宜,讓所有社會大眾人士屆時都能一同共襄盛舉。

「這是平成最後的新年,我剛剛到了伊勢神宮參拜,祈求皇室能更進一步的繁榮,以及日本的安寧與發展」,安倍指出,希望今年是「開拓日本明天」的一年。

▼ 日本天皇明仁預計於4月30日退位,而他也是200年來第一個選擇生前退位的天皇。BBC報導,前一次天皇讓位可追溯到江戶時代,當年由光格上皇讓位給仁孝天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元旦時,日皇明仁與皇后美智子在皇的 陽台向群眾揮手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