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叫車遇台灣司機!他有感「台勞赴陸」人數增 網曝關鍵原因

▲上海。(圖/CFP)

▲上海近年經濟發展迅速。(圖/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的沿海城市近幾年發展迅速,也開始有些企業會高薪挖腳台灣的人才。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mobile01上發文,他和同事聊天時,對方提到越來越多台灣人到大陸就業,他自己也曾在上海叫計程車時,招到台灣人司機開的車,不禁讓他有感台灣的經濟狀況和就業條件,讓年輕人選擇離鄉背井到外地工作。

該名網友在論壇上表示,近幾年有越來越多的台灣勞動力到大陸就業,就連他公司的同事都有感,他自己也從一些生活的經驗中感受到,「前幾天在上海叫滴滴專車,結果發現司機竟然是台灣人,唉!曾幾何時台灣成這樣?背井離鄉跑到外面開計程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說現在會到大陸工作的其實大部分都是高階主管,「現在光打著台灣人的名號,在大陸已經混不了飯吃了,所以能過來大陸的,都是很強的。主要是因為同等級的工作,在大陸的薪水會比台灣的薪水高好幾倍,而且還是每季都調薪,這也能說明為啥目前台灣只剩下給低能力者的低薪的工作。」

也有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人現身說法,「目前在這邊薪水非常滿意,而且也沒感覺出大陸經濟有疲勢。畢竟也是國際市場,見識、人脈在台灣是不可能比較的。如果大陸經濟真不行了我也可以直接去歐美,老實說,台灣是不可能回去了,台灣沒有『土壤』,想回去,沒有平台也是無奈!」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