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十大便民新政 縮短台胞居住證製發時間

▲拿到「001」首張居住證的是前上海台協會長李茂盛(右)。(圖/上海市台辦提供)

▲拿到「001」首張上海台灣居民居住證的是前上海台協會長李茂盛(右)。(圖/上海市台辦提供)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據上海公安局訊息,為進一步方便民眾辦事辦證、簡化企業單位申請行政程序,近日上海推出「十項便民利民措施」,其中針對台胞方面,包括縮短「港澳台居民居住證」辦理製發時間,從20個工作日縮短至15日。

十項措施包括,一、異地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實行全市通辦,即為人員完成人口訊息採集、辦理居住登記後,可在上海任一派出所申請異地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

二、縮短居民身份證、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制發證週期。在上海辦理居民身份證、港澳台居民居住證人員,可在15個工作日內(原為20個工作日)領取證件。

▲▼ 港澳臺居民居住證樣式居住證樣式。(圖/取自公安部網站)

▲ 港澳臺居民居住證樣式居住證樣式。(圖/取自公安部網站)

再來還包括,三、辦理戶籍業務和居住證業務支持移動支付功能;四、可申請恢復《上海市居住證》有效期限連續計算;五、正式開通上海互聯網安全綜合服務網六、正式推出網咖「電子身份認證」服務;七、縮短申請辦理印章刻製業許可週期;八、簡化申辦典當業許可證材料;九、簡化金融機構申辦營業場所、金庫安防設施合格證材料;十、簡化企業辦理保安服務許可證、保安培訓許可證材料。

上海公安局表示,此舉為圍繞深化「放管服」改革,根據公安部的相關部署,並結合上海的實際情況,通過整合內部數據資源,努力實現「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