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紫南宮人龍7公里!「豬來福錢母」4萬人卡位 15歲少年搶頭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紫南宮豬年招財錢母「豬來福」元旦對外開放領取,凌晨開始就有民眾來卡位,湧入4萬人排隊,人龍綿延逾7公里;搶得頭香是來自彰化的黃姓一家,1家3口齊排隊跨年,由15歲兒子率先領取銀幣錢母,及狗年、豬年套幣各一組,直呼「新年快樂!超開心!」

▲南投紫南宮湧入4萬民眾衝搶「豬來福錢母」。(圖/東森新聞)

▲南投紫南宮湧入4萬民眾衝搶「豬來福錢母」。(圖/東森新聞,下同)

為求新的一年事業昌隆、財運滾滾,許多民眾都會特地到南投竹山紫南宮求錢母,每年皆湧入數萬人,排隊潮人潮更是驚人;前幾年更有民眾為搶錢母,在廟前搭帳棚漏夜排隊,因此廟方今年改變制度,改成發放前一天早上才開放排隊。12月31日開放排隊,還發生民眾為領取號碼牌發生推擠,造成一名婦人扭傷腳意外。

▲南投紫南宮湧入4萬民眾衝搶「豬來福錢母」。(圖/東森新聞)

▲有民眾漏夜排隊就為拿「豬來福錢母」,祈求新年財運滾滾。

今日排隊人潮更達4萬、人龍綿延7公里;紫南宮主委莊秋安受訪時表示,早期農業社會每家都養豬,豬被視為財富象徵,而廟方延續去年狗來富的概念,將豬年錢母稱為「豬來福錢母」,祝福信眾諸事圓滿、諸事順利。

廟方更指出,紫南宮也將在農曆春節發放錢母和金雞蛋,有機會可以拿到1錢、2錢金元寶,及最高額4800元紅包等獎項;另也鼓勵民眾捐發票、捐血就能獲贈錢母,一同協助弱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