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侵襲! 南投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土石流交通中斷

▲受鋒面影響,11日南投縣仁愛鄉鄉道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翠巒路段土石流,交通中斷。(圖/仁愛分局提供)

▲受鋒面影響,11日南投縣仁愛鄉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翠巒路段土石流,交通中斷。(圖/仁愛分局提供)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受到滯留性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雙重影響,南投縣仁愛鄉瑞岩部落從11日凌晨起累積雨量達112毫米,導致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瑞岩到翠巒路段多處坍方、泥流,交通受阻,縣府派簽約廠商積極搶修,並請民眾暫時繞行台14甲線通行。

氣象局11日針對包括南投縣在內等18縣市發出豪、大雨特報,由於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恐帶來致災性降雨,國姓鄉上半天降雨已破150毫米,最能感受這波鋒面威力;仁愛鄉瑞岩也有112毫米,強勢的降雨量讓日前受到大雨侵襲的山區產業道路又傳災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翠華村長高政光表示,日前連續大雨加上這波梅雨鋒面降雨,造成力行產業道路約16公里處山坡土石崩鬆,不斷滑落,路面遭大量土石覆蓋,目前翠行到力行路段已無法通行。

▲仁愛鄉都達村鄉道投85線都達明隧道前有大型石塊掉落。

▲仁愛鄉都達村鄉道投85線都達明隧道前有大型石塊掉落。

仁愛分局表示,在瑞岩部落前端路段也有多處泥流,影響車輛通行,提醒民眾暫時避免行經力行產業道路,須繞行台14甲線通行。

都達村鄉道投85線都達明隧道前則有多塊大型石塊掉落,也有零星土石不斷滑落,警方提醒民眾,大雨期間山區多落石、泥流,若無必要請避免前往,以策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