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義川競總成立 林佳龍酸沈智慧「全台中的笑話」

▲▼王義川成立競選總部,林佳龍到場力挺。(圖/王義川競總提供)

▲王義川成立競選總部,林佳龍到場力挺,酸對手沈智慧是「全台中的笑話」。(圖/王義川競總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民進黨北屯北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28日成立競選總部,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到場力挺。並火力全開酸沈智慧說,「台中有三川,綠川、柳川、王義川」已成順口溜,對手(指沈)卻說「綠、柳川在中西東南區」,抨擊王選錯區。她當過6屆立委,選過北區、北屯區,卻不知綠柳川流經北屯、北區,會成全台中笑話。

剛卸任的台中市林佳龍28日前往北區北屯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競選總部成立給予祝賀,北屯、北區綠營議員也全員到齊,更有多位里長到場,場面十分熱鬧。

▲▼王義川成立競選總部,林佳龍到場力挺。(圖/王義川競總提供)

▲王義川成立競選總部,林佳龍與選區綠營議員全到場。(圖/王義川競總提供)

▲▼王義川成立競選總部,林佳龍到場力挺。(圖/王義川競總提供)

▲林佳龍到場力挺參選立委補選的王義川。(圖/王義川競總提供)

林佳龍表示,王義川訴求守護台中捷運,是因為新市府上任後很多政策產生變化。為了顧台中,這席一定要上,阿川會幫助新市長延續重大建設,包含捷運藍線延伸彰化及大坑、機場捷運等。王義川將前進立法院繼續爭取,未來從機場經中科、大雅進入西北屯,會經過崇德路,讓北屯北區也有捷運進入市中心。

林佳龍話鋒一轉,改批評對手國民黨籍候選人沈智慧說,台中有三川,「綠川、柳川、王義川」已成順口溜。對手卻說「綠、柳川在中西東南區」,抨擊王義川選錯區「看到鬼啊!這句話說錯了!」 已經當過6屆立委,選過北區、北屯與中西東南區的人,卻不知綠柳川流經北屯、北區,如何到中央發聲?會變全台中、全台灣的笑話 。

林佳龍說,立委補選投票率都不高,約3成,倒數1個月一定要全力拉票。這次市長選舉結果,很多人覺得意外,「重來一定會投给我!」。現在就有機會,「疼惜林佳龍,票投王義川」,就像讓他當選一樣,只要投票率高就會贏。對方知名度高,但喜好度不高,阿川知名度不高,但喜好度高。

他也說,王義川是台大土木念學士、碩士與博士,台中縣市合併後,需要懂建設的人進入中央,為台中爭取建設。他懇請大家支持王義川,讓他進入國會,守護台中發展。北屯北區立委補選任期只有1年,林佳龍懇請市民當作「試用期」,覺得阿川表現好,下回再讓阿川繼續做。

▲▼王義川成立競選總部,林佳龍到場力挺。(圖/王義川競總提供)

▲王義川分享掃街拜票心得,提到老翁塞1千元給他時,語帶哽咽。(圖/王義川競總提供)

王義川表示,這次立委補選是苦戰,中央黨部徵召時對他說「提名你會很痛苦喔!」,因為對手沈智慧有嚴密組織,妹妹沈佑蓮議員在社區、大樓都有鐵樁腳。國民黨過去在這裡得票率約6成,民進黨或台聯僅能拿4成。但他認為,只要黨有需要、台中有需要、台灣有需要,他沒在怕!

王義川也語帶哽咽分享掃街拜票心得說,他在市場遇到一個阿公,手濕濕的,握手時塞給他1000元,這可能是他一天賺的錢,現在這張鈔票變成他的護身符,責任更沈重,他一定會拚到底!

王義川也說,北屯北區一直被認為是深藍票區,他這次選舉主要訴求跟沈智慧做比較,比較過去、現在與未來性。沈擔任過6屆立委,但大家只要查詢沈過去表現,一定會投阿川。他懇請大家忘記北屯北區是藍營鐵票區,有信心會贏。

沈智慧得知後表示,她想請問林前市長,4年市長任內有對北北屯河川整治嗎?似乎無感!早年旱溪水患困擾居民很久,她在立委任內花很多時間,請中央編預算整治,從此不再有水患,那時候林佳龍在哪還不知道呢!

她說,林前市長整天掛在嘴邊的柳、綠川政績,是在中西區,根本不在北區、北屯區。您口口聲聲要台中市民還您公道時,請先還給北北屯區人民一個公道吧!對於各方批評與指教,她都保持有則改之,無則勉之的態度。她為北區北屯區民眾做了那些事情,選民是了解的,相信人民眼睛是雪亮的,選民會做理性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