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不排除廢止海水採礦MOU 卓冠廷:早已終止

▲▼卓冠廷回應稱,海水採礦投資案早已終止。(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卓冠廷回應稱,海水採礦投資案早已終止,市府完全沒有損失。(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針對新科台中市長盧秀燕26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表明不排除廢止前市長林佳龍與德國霍夫曼簽署的海水採礦MOU,前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市府早在簽MOU當天就完整公開簽約內容,並解密上網公開,且該案「早已終止」,盧市長公布一模一樣的內容,無非是「政治鬥爭」。

前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市府今年3月6日與德國霍夫曼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時,當天早已在記者會公開簽約內容,合約全文掃描檔案在解密後已上網公開,在市府網頁也找得到合約全文掃描檔案。他不知道盧秀燕市長公佈一模一樣的東西,是什麼用意?

他說,市府也曾於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對外完整說明,本案備忘錄中載明「甲乙雙方應知悉本合作備忘錄僅係雙方合作意願之表達,不具法律拘束(not a legally biding document)」,足以證明,本案僅止於市府對有意來台中投資業者的行政協助,與負有一定法律義務的契約完全不同。

卓冠廷說,盧秀燕選前不斷指市府有投資損失,市府先前也已多次駁斥這與事實不符,本案僅為投資諮商階段的行政協助,市府並未支付任何資金,也無任何投資損失,更沒有任何人員涉及貪瀆,該投資案也早已終止。全案僅投資查證不周,巿府對此承認疏失,並已檢討改進。

他表示,盧秀燕團隊選舉期間一再以錯誤資訊,將該案誤導為巿政重大弊案,指巿庫遭受龐大損失,但事實證明巿庫並未有任何損失。選舉已結束,我們也呼籲新巿府好好規劃推動巿政,這種以為還在選舉的政治鬥爭動作可以停止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