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立委補選被點名 余天神回:叫李亞萍去選也可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因為關說案被判刑定讞,依法須在3個月內進行補選。由於三重區是綠營鐵票倉,民進黨內部有意推舉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國民黨方面則搬出前立委朱俊曉;不過朱回應現階段沒有規劃,余天則半開玩笑地說,「如果妻子亞萍有意願,叫她去選也可以。」

▲余天與李亞萍秀出孫女照片。(圖/記者許逸群攝)

▲余天幽默回應心目中的最佳立委補選人是妻子李亞萍。(圖/記者許逸群攝)

新北市三重選區立委高志鵬被控涉及關說,還收取50萬元的政治獻金,日前被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依圖利罪判處4年6月有期徒刑,同時褫奪公權4年,留下1年以上的任期,依據選罷法規定必須在3個月內補選,加上三重區又是綠營票倉,傳出黨內人士力推余天,不僅是因為他曾擔任過該區立委,在九合一大選中也賣力輔選,是最適合的人,其他可能的人選還有市議員李余典、李坤城等。

不過,被問到是否會再戰三重區立委,余天26日簡短回應,雖然他本身沒有意願,但一切尊重黨中央決定,後續會再開會進行協調,「如果妻子亞萍有意願,叫她去選也可以」;而李坤城聽到這個消息也很驚訝,期盼黨中央能在尊重各方意見的狀態下,協調出最有可能勝選的人,目前不方便表態。

▲▼立委高志鵬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志鵬涉貪汙案被判刑定讞。(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方面,呼聲最高的是前立委朱俊曉,還有朱立倫的子弟兵、前市府民政局長江俊霆。藍營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2016年曾與高志鵬競爭,後來以4萬票的差距落敗,他也直接點名朱俊曉是心目中的第一人選,勝選的機會也是最大的。

對此,目前人在日本參訪的朱俊曉透過電話回應,感謝李乾龍的推薦,只是現在尚未有參選的規劃,一切等到回國後再進行討論。而江俊霆也表示,感謝各界勸進,現階段不方便多做評論。

▼江俊霆追隨朱立倫多年,是朱最信任的左右手。(圖/翻攝自江俊霆臉書)

▲▼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追隨朱立倫多年,為朱最信任之左右手。(圖/翻攝自江俊霆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