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藍狂奪15縣市 吳敦義:感謝台灣人對國民黨的鼓勵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今天是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各地開票狀況陸續出爐。國民黨選情表現超乎預期奪下15縣市(台北市尚未出爐),民進黨大敗退僅存6縣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晚間9點40分率領一級主管在黨中央發表談話表示,這是台灣選民對國民黨的鼓勵和溫暖和付託,會請所有當選的候選人為民眾服務,不辜負選民的信任。

目前民進黨執政的13縣市中,守住6縣市,包括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台南市、嘉義縣、屏東縣,確定丟掉7縣市,雲林縣、彰化縣、宜蘭縣、澎湖縣、台中市、嘉義市、高雄市。

國民黨拿下15縣市,新北市、宜蘭縣、新竹縣、台中市、彰化縣、苗栗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高雄市。

吳敦義表示,他代表國民黨向各縣市選民表達最誠摯感謝,藉這個機會代表候選人表達祝賀,國民黨面臨2年多艱苦面,依然用最公平方式決提名人選,這些候選人品德操守接受到長期檢驗,所有提名的人選在選戰當中有很好表, 除了台北市到現在這一刻還沒決定,因為相差很少,還有若干包開票所還沒開出來,因為史上最多公投造成時間拖延。

吳敦義指出,選民給予15席縣市長給國民黨,所以要非常感謝,這些候選人在國民黨沒能力提供資產的情況下,他心裏有些愧疚,黨的義務工作人員,都全力以赴幫助各個候選人,對助選團隊也要一併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吳敦義表示,他要求在各個候選人到任之後,一定要一秉初衷,不只盡忠國家,還要忠誠、廉能、有效率,政府跟議會,才是現代國家起碼要求,除了廉能有效率之外,重要是拚經濟顧生活,國家經濟正常向上提升,也能讓台灣有非常活力的經濟,這樣才是為國盡忠,為民服務理念。

吳敦義說,也要謝謝媒體記者即時有效公正的採訪,是這次選舉能夠正常進行,沒有像之前發生過所謂奧步的事件,大家都非常注意,奧步是真正傷害民主,所幸這次選舉能夠平安順利,雖然因為公投頭一次,時間比較延長,程序比較多,到現在台北市結果還沒揭曉,感謝大家關心國民黨選情。

吳敦義表示,這是台灣選民對國民黨的鼓勵和溫暖和付託,會請所有當選的候選人為民眾服務,不辜負選民的信任,感謝人民對國民黨的支持和愛護,今後依照民眾希望,知道民之所欲,努力服務,沒當選的也感謝他們參與一場公平競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