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投票塞了61分鐘 吳敦義仍笑容滿面:總是有第一次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今天是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4日上午10點也帶著夫人蔡令怡前往台北市螢橋國小投票,直到11點01分才從開票所出來;對於投票塞了61分鐘,他在會後受訪表示,「終究這是公民權的執行,總是有第一次經驗」。

▲▼吳敦義率夫人蔡令怡投票。(圖/記者徐政璿攝)

▲吳敦義率夫人蔡令怡投票。(圖/記者徐政璿攝)

吳敦義表示,這是頭一次的經驗,排隊的包括程序延長,還要多蓋好多張,時間會拉長,但法律規定公民投票法如果要舉行,假設在很近的時間,應該併同全國選舉,中選會必須依法行事,「終究這是公民權的執行,總是有第一次經驗」。

對於各地投票所大排長龍的情況,吳敦義則在投票前受訪表示,因為投票率一定高,除了選舉票還有公投票,恐怕增加很多選務人員負擔;有民眾當場抱怨投票隊伍太長,他則回說,「我也沒辦法」。

吳敦義表示,本來前兩天下雨,天氣晴朗溫度上升,投票率會比預期高;對於各地投票所大排長龍的情況,他表示,因為投票率一定高,除了選舉票還有公投票,恐怕增加很多選務人員負擔,這是依照《公民投票法》,18歲就有公投權力,甚至投票的人需要公平的說明,才不會投錯票。

有民眾當場抱怨投票隊伍太長,建議以後公投票和其他票應該分開投,吳敦義則說,「縱然我跟你看法一致,我也沒辦法」,因為這是中選會和台北市選委會職權,「他一定也有考慮」,他自己都擔心領票手續頭一次碰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