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辯論/滿街都是夾娃娃機!丁守中批小確幸 姚文智獻策了

▲▼台北市長首場辯論會。(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長首場辯論會。(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選戰倒數20天!由《TVBS》舉辦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首場電視辯論4日下午登場,5名市長候選人中,包括國民黨丁守中、民進黨姚文智以及無黨籍李錫錕、吳蕚洋都將到場,獨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第三階段交叉詰問中,李錫坤提問,「滿城都是夾娃娃機,顯示台灣出現低端經濟現象,代表經濟停止,做為台北市長有何作為改善經濟?」,丁守中表示,人民不應只追求小確幸,台北應加強招商引資,香港去年招商引資1081億美金,新加坡500億美金,柯文哲卻掛零。姚文智則表示,自己將創造「東區大公園」。

候選人交叉詰問階段,李錫坤提問,「滿城都是夾娃娃機,顯示台灣出現低端經濟現象,代表經濟停止,做為台北市長有何作為改善經濟?」。丁守中表示,台北滿城都是夾娃娃機,顯示出台灣民眾普遍追求小確幸,勉強求活求存,難怪東區、天母、北投經濟衰退。

他表示,台北應加強招商引資,香港去年招商引資1081億美金,新加坡500億美金,柯文哲的招商引資卻掛零。他質疑,為何士林科學園區任由柯文哲閒置,全台灣都在缺水、缺電、缺土地,為何不能夠加速創業育成中心、引進國際影城,發展產業不是能帶動就業嗎?

姚文智則說,自己將結合松菸文創園區、大巨蛋、市府逛場、台北市議會,創造「東區大公園」,並把生技醫療帶進台北,帶動經濟。

姚文智表示,大巨蛋有經營上的困難,上任後要解約,因為合約不法,過去馬市府時代的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在大巨蛋案現在一審被起訴,馬上就要判決,如果不解決,社會公義怎麼實踐,因此已經準備龐大律師團對付大巨蛋案;與遠雄解約後,計畫在大巨蛋及國父紀念館間,建造橫跨忠孝東路的大平台,串連北邊台北市政府及議會的閒置綠地,以及南邊的松菸文創園區,打造「東區大公園」。

▲▼2018年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問題一。(圖/翻攝 TVBS網路直播)

▲2018年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問題一。(圖/翻攝 TVBS網路直播,下同)

▲▼2018年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問題五。(圖/翻攝 TVBS網路直播)

根據《TVBS》規劃,辯論於下午2點登場,採電視、網路雙管道即時轉播。辯論分4階段,先由4位候選人申論,每人3分鐘;再由媒體提問5個問題,候選人進行提問和回答,每人1分半;第3階段為交叉詰問,同樣也是每人1分半,最後再由4位候選人結論,每人3分鐘。

台北市長選舉首場辯論,你還想知道到更多...

► 拍照誤比成4號柯文哲 姚文智:心裡想著要嗆聲
► 
姚文智嗆:柯文哲、韓國瑜這些網紅都該被唾棄
► 
續辦雙城論壇?姚文智要對等 丁守中:不只在上海辦
► 
姚文智提韓國瑜 網友:以為在選高雄市長?
► 丁守中:讓柯P落選!2020選總統分掉綠的票
► 
民進黨操作棄保?姚文智:支持韓國瑜才是打假球
► 
滿街都是夾娃娃機!丁守中批小確幸 姚文智獻策了
► 
姚文智狂轟韓國瑜 丁守中:難道民進黨放棄台北了嗎?
► 
丁、姚、吳砲口對準柯文哲 焜P酸:豬哥亮靈魂附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