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漂青年意見「八九不離十」 韓國瑜:納入市政計畫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近日將行程重點放在北漂族群,30日舉行北漂族見面座談會,吸引大批支持者。韓國瑜31日晚間舉辦第二場北漂座談會,在大安區與青年朋友面對面、交換意見;他說,北漂青年給予的意見「八九不離十」,他會將其納入重點市政討論。

針對將來會不會持續舉辦青年餐會,韓國瑜表示在新竹有很多高雄青年在科學園區工作,若有時間很願意跟「北漂新竹」的朋友交換意見,未來更會將北漂意見納入重中之重的市政計畫。他強調,以前高雄的錢淹到肚臍,現在高雄經濟來越差,絕對需要立即改善經濟體質。

韓國瑜說,其實北漂青年提供意見八九不離十,其中有一位是在北部當老師,要他注重課綱的調整,不管怎樣他堅定要實施雙語教育,那位老師講的話對我很有提醒的作用,還有其他學生對於交通問題的意見也提供很多,我都會非常重視。

對於高雄的經濟現狀,韓國瑜說,「高雄的大水庫的水不夠了,小水庫的水就流不出來,高雄就業率增高、投資者增多,薪水就會浮上來;這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到底是因為企業賺錢越來越困難,讓大家薪水變低,還是整個經濟不景氣,讓企業都沒辦法賺錢。

至於勞工檢查,台澎金馬適用,一定會用法律保障勞工。「但我也認為不適合用行政命令去強制硬拉勞工的薪水」,當企業賺不到錢,勞工也不會有改善,這樣勞工一定會成為弱勢,「七年之病,要用三年之艾」,我們應該改善高雄經濟體質、快速建立高雄經濟發展、增加投資者,勞工的薪水才會變高。

他強調,今天的北漂餐會是採報名制,北漂青年自己付餐錢,因為選罷法的關係,報名非常踴躍,後來挑選了十位青年來交換意見,因為他們有的是學生、有的已經在就業,雙方都可以有學習跟成長。

▲▼181031韓國瑜北漂青年座談第二場。(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