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安局監控臉書 丁守中:踐踏言論自由比戒嚴時代更恐怖


▲丁守中出席屏東縣同鄉會活動。(圖/記者賴于榛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安局長彭勝竹1日在立法院證實,國安局確實監控臉書等公開網路社群,偵蒐包括詆毀國家元首等四大影響國安的情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對此痛批,在訊息傳播如此快速多元的網路時代,在充分尊重言論自由的台灣社會,竟然有一群國安情治人員,隨時緊盯著臉書,只要涉嫌或疑似罵總統,就有可能吃上影響國家安全的罪名被法辦,「簡直比戒嚴時代更戒嚴!更恐怖!」

丁守中強調,總統可以罵,有錯時更該罵。在野黨罵總統是天職、是監督,人民也可以罵出建設性意見。罵得不對,自有輿論公議可以釐清、反制,乃至法律提告。「什麼時候台灣竟淪落到要國安情治機關,對罵總統這種事進行國安偵蒐」?他強調,民進黨政府真的不要再糟蹋台灣、讓台灣淪為國際笑柄了!

丁守中他也質疑,批評蔡總統各種政策或言論風格算不算詆毀?難道國安局說了算?還是蔡總統不高興了就要辦?同時國安局「偵蒐」應該是針對隱藏的對象,如今卻針對在網路的公開言論來整肅,「這不是管控言論,什麼才是!不是踐踏言論自由,什麼才是」!

他表示,民主與非民主國家的差別,在於能否公開批評或責罵國家領導人。當年李登輝最自豪也最常講的成就之一,就是他開啟台灣人可以公開罵總統的新時代,而且不用擔心秋後算賬。即使因貪腐而入獄的陳水扁在任時,也曾說過一大堆人按三餐操課罵他。即使如此,李扁二人也沒對「詆毀」他們的人進行國安偵蒐。

丁守中說,馬英九當總統的後期,痛罵、羞辱他更是家常便飯,還加上了對他丟鞋子。當時不但不見民進黨出來講點公道話,甚至可以說,這些亂象不正是民進黨帶動的嗎?

▲▼國安局長彭勝竹。(圖/記者歐昶廷攝)

▲國安局長彭勝竹。(資料照/記者歐昶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